大盘昨跌穿半年线 中期向下趋势确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盘昨跌穿半年线 中期向下趋势确立
2009年12月23日 10:17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二沪深两市高开低走。午后大盘突然跳水,地产、煤炭、金融股几近全线下挫,权重个股无一幸免,沪指迅速击破3100关口,跌穿半年线和60日线两大重要支撑。今日大盘如果再次出现大幅下跌、击穿3000点的话,市场预计将会出现技术上的反抽。

  午后跳水 逼近3000点

  在银行、地产、有色等指标股全面反水的带动下,周二A股再次重挫,上证综指跌破半年线和60日线两大重要支撑,再次向3000点关口逼进。早盘两市小幅低开,但随即迅速走弱,随后由于联通和中石化的拉抬,股指逐渐企稳,9点50左右见上午低点;11点过后两市一度双双翻红,但依然是由于量能不济(两市半场才600亿左右),导致反弹无力;午后大盘重新逐渐走弱,1点半左右,市场展开持续近一个小时的强力杀跌,沪市最多下跌超过80点,尾市方有所止跌,但弱势依然明显。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72.45点,收报3050.52点,跌幅达2.32%,沪市成交1016.81亿元;深证成指下跌363.64点,收于12647.51点,跌幅更达2.79%,成交643.21亿元。量能相对周一有所放大,两市全天合计成交1660亿元。

  权重杀跌 创业板尽墨

  盘面来看,周二除了以中国联通、南京熊猫、东信和平、大唐电信为代表的3G板块有较强表现外,逾九成个股出现下跌,煤炭、有色、地产成为杀跌主力,两市仅有200家收出红盘,其中跌幅超过4%的达到600余只。中小盘和创业板昨日继续深幅回落,中小板指数全日下跌1.83%,创业板也全军皆墨。

  银行和石化等板块短期依然受到5日均线的制约,短期内期望其有力挽狂澜的表现可能性不大。而只有当权重股再次成为市场热点后,大盘才能出现较为持续的反弹。

  支撑点位 也岌岌可危

  周二大盘再度大跌,由此看来周一的反弹实为超跌后对5日均线的反抽,离“反弹”级别尚远。如果说上周的盘面是多空僵持的格局,那这周“主力”已经完成了方向性的选择,大盘自3300点上方到目前为止已经跌去了10%,逼近3000点关口。

  从上周的走势来看,3180点屡次被考验,但反反复复后仍始终无法摆脱3200—3300点区域,上涨乏力后大盘便出现一轮跳空下跌,丝毫不顾忌“支撑点位”。截至周二收盘,被市场认为是关键支撑点的3050点也岌岌可危。从历史走势来看,关键支撑点第一次面临压力后往往会展开一波盘中反弹,所谓不破不立,因此大盘周三如果再次出现大幅下跌击穿3000点的话,市场预计将会出现技术上的反抽。

  连续向下 信心已涣散

  但是就中期来看,我们认为向下趋势已经成立,主要来自两方面考量:首先,短期均线系统向下空头排列;其次,MACD指标经过周二的大跌下穿0轴之下。当趋势成立后顺势而为是不变的法则。对于后市3050点如果被击破,下方目标位将下移至2950点,但也仅仅只是技术支撑,对于下降势头中的底部还是不要做太多的猜测为好。

  操作上,目前的市场更多的是考验股民的耐心和信心,大盘在出现大幅下跌后若要改变趋势不会是一蹴而就的,必然会有一个盘整的过程。而从目前市场成交来看,成交的极度萎缩说明了整个市场信心涣散,在这么一个大环境下,市场依靠自身出现“V”形反转的概率极小,建议投资者不要轻易加仓,操作上应以防御为主。对于激进的,可以适当参与近期快速下跌、股价严重偏离5日均线的个股反弹,但记得快进快出。(林峰 范春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