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新股“破发”跌势接近尾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盘新股“破发”跌势接近尾声?
2009年12月23日 14:1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创业板第五批6家公司发行价今日出炉,其中新宙邦发行市盈率达到111.5倍;多数公司实际超募比例逾2倍,梅泰诺超募比例高达351.97%。显示创业板仍受热捧。在创业板第一批高价发行之际,很多市场人士“幸灾乐祸”地希望,创业板有上市公司破发,将是遏制高定价的最佳清醒剂。

  但现在的情形是,创业板破发之路遥不可及,发行市盈率远低于创业板的大盘新股却率先“破发”。继招商证券上周破发后,在昨日大盘大跌的推动下,近期发行的大盘新股已经逼近破发边缘。即将于今日迎来网下配售股解禁的中国中冶,昨日小幅高开后不断下探,盘中创出上市以来股价新低而险些破发,最低价5.43元距离发行价仅1分钱,收盘价5.44元。中国重工上市以来“五连阴”,昨日以3.5%的跌幅收于7.44元,离发行价也仅差6分钱。今年上市的首只破发股招商证券,昨日收盘价27.83元,与31元发行价比较被九折。此外,中国建筑也以超过3%的跌幅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收盘4.56元,距离发行价不足4毛钱。光大证券收盘22.59元,逼近21.08元的发行价。

  破发对行情的伤害是重重地挫伤市场人气,对指数形成很大的下跌推动,目前上证指数已经逼近3000点大关。在11月底指数持续反弹,很多市场人士对年末行情乐观之际,当时就有市场人士冷静认为,新股的大量发行将对行情形成很大的遏制,新股发行没有什么规矩,完全看管理层愿意与不愿意。现在看来,新股加速发行果然扼杀了年末行情,新股的大量抽血,将行情好时的“不差钱”变为很“差钱”。

  不过,市场人士认为,从多年的市场规律看,新股破发,往往是跌势接近尾声的标志。另外,预计新股加速发行也接近尾声。根据现行发审制度,过了元旦再“上会”企业将需要补充2009年年报,这需要时间,明年一季度处于扩容淡季。(陈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