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A股今日暴跌 受投资者心理作用影响较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A股今日暴跌 受投资者心理作用影响较大
2010年01月13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中新社发 颖慧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3日电(李妍)中国央行12日晚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沪深股市今日双双暴跌,上证综指全天暴跌超百点,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在接受中新网访问时认为,市场今日大跌,受到投资者心理作用影响较大。

  12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0年1月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为增强支农资金实力,支持春耕备耕,农村信用社等小型金融机构暂不上调。

  今日,沪深两市惨遭重挫,至收盘,沪指报3172.66点,暴跌3.09%;深成指收13016.6点,跌幅2.73%。

  赵锡军认为,市场今日暴跌是受到投资者心理作用影响。

  他说,尽管央行上调了存款准备金率,但市场提前5天受挫,在市场资金面实际并未冻结情况下,说明投资者对于信号忍受能力太差。

  他认为,央行此举将冻结商业银行资金2500-3000亿元,这对银行业绩并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因为银行业绩提升并非取决于规模,而是靠质量, 而当前A股投资者却将规模当成银行业绩提升的主要手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