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加仓 QDII乐观看后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持续加仓 QDII乐观看后市
2010年01月22日 09: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基金2009年四季报显示,9只QDII基金权益投资比例进一步提高。对于2010年海外市场走势,QDII基金经理在降低整体收益预期、警惕通胀和政策退出风险的前提下仍保持相当程度的乐观。

  仓位再度提高

  数据显示,9只QDII基金平均权益投资比例由2009年三季度末的72.85%上升至2009年底的75.13%。除华夏全球略有减仓外,8只QDII基金都有不同程度的加仓。

  其中,海富通海外去年四季度加仓幅度最大,其权益投资比例报告期内增加6.72个百分点至80.88%。工银全球的权益投资比例也由三季度末的82.53%增加到四季度末的87.35%。截至2009年底,嘉实海外、交银环球、华宝兴业中国成长三只基金的仓位在90%以上。

  2009年四季度,全球实体经济尤其是发达经济体的继续复苏,大大鼓舞了投资者的信心,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继续上升。虽然因为通胀上升导致一些国家的央行开始采取加息等收紧货币政策的手段,但全球股市仍然维持上升走势,公司盈利不断超出预期推动股指不断创新高。

  在海外市场整体维持向上走势的背景下,总体来看,QDII的高仓位策略取得了不错的效果,9只QDII基金四季度平均净值增长率达8.72%。其中仓位较高的嘉实海外、交银环球、华宝兴业中国成长分别取得9.97%、10.55%、11.72%的净值增长,加仓较大的海富通海外和工银全球净值增长率为11.24%和9.69%,都超越了QDII基金平均水平。

  整体仍然乐观

  对于2010年海外市场的走势,大部分QDII基金经理仍保持了较为乐观的态度。

  交银环球基金经理郑伟辉表示,未来的盈利增长和低利率水平都预示着投资股票市场的“蜜月期”将得以持续。疲弱日元和欧元将分别提振日本和欧元区的出口行业,新兴市场由于经济所受挑战较少而继续保持乐观预期,其受益于来自中国的强劲增长以及充足的流动性。

  海富通海外基金经理陈洪也认为,虽然市场预期全球央行会有收紧货币政策的风险,但我们认为发达经济体的增长将较弱,维持目前的宽松政策以确保经济稳固复苏是全球各国政府当下的最优选择,所以全球流动性充裕的状态将持续。

  但QDII基金经理仍然对于通货膨胀和各国央行货币政策走势十分关注。银华全球基金经理谢礼文就表示,下一阶段国际市场的风险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复苏速度太快引致通胀提早来临,迫使央行过急退市;二是个别新兴经济体出现主权债务违约,爆发区域性多米诺骨牌效应。这两个情景都会激发美元反弹,连锁反应下大量套息交易平仓会令市场影响放大,引致资产价格再一次受压而脱离基本面。(余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