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绍勇把东航拖出泥潭 ST成功重见天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刘绍勇把东航拖出泥潭 ST成功重见天日
2010年01月25日 15:06 来源:理财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摘帽脱帽,摘星脱星乃至退市复市,都围绕着一个核心:那就是经营业绩。

  尤其那些受特殊原因影响而大起大落的ST公司,业绩显得格外重要。

  这其中包括套保巨亏的ST东航,也包括因公司治理祸乱四起而被盖上丢人帽子的ST东北高,更包括不少经过各种资产运作而从炼狱中重回人间的公司。

  ST成功:复市后摘星,转型房地产有望摘帽

  公开信息显示,因连续三年亏损,且未能在规定期限内披露以前年度会计差错更正公告以及财务不完整等因素,2006年暂停上市,并更名为*ST成功。2009年9月11日恢复上市,*ST成功(000517.SZ)被荣安集团顺利重组,从一家通信及相关设备、计量器具制造企业变成了房地产企业,简称ST成功。

  “目前荣安地产和ST成功的重组到了尾声,双方资产交割已经完成。该股处于后重组阶段,重点炒作的是摘帽、更名等概念。” 天相投顾的房地产组的刘义这样定位ST成功的处境。

  据悉,荣安地产已累计开发高品质住宅和写字楼、商业项目总计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根据其公司网页介绍称,2005年底,荣安地产在山东省日照市、昌邑市连续竞得六宗优势土地,新增土地储备760余亩,总储备土地1200亩。

  此外,ST成功最近也有拿地动作,其控股子公司宁波康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09年12月14日以23亿元拍得宁波三块地,总面积98590平方米。

  “ST成功摘帽,这是肯定的事。”2010年1月21日,刘义肯定地告诉理财周报记者。

  此时,距离ST成功修正业绩预告已过了一天。1月21日ST成功高开高走,涨幅5%以上。预计2009年整年净利润约净利润约77000万元-82000万元,同比增长2497%-2666%。2009年净利润增幅达2497%至2666%。

  ST中润:优质项目+土地资源

  因连续两年亏损,S*ST东泰2007年5月21日起暂停上市.2008年12月28日因股权分置改革成功更名为*ST东泰。2009年6月5日恢复上市,并更名为ST中润(000506.SZ) 。

  二线地产公司ST中润2009年业绩呈爆发式增长,且大股东实力雄厚,是年报公布之后有望摘帽的个股之一,优质项目和土地资源是其护身符。事实上,7易其名的ST中润一路走来坎坷不断,主营业务也几经更改变身房地产。2009年6月5日,中润借壳完成并恢复上市,但仅一个半月公司披露定向增发募资方案。

  增发审批进展顺利也是推高股价的催化剂。据长城证券统计,募资项目将有较好的回报前景,济南项目投资回报率在23%-30%之间。

  齐鲁证券分析师丁晨认为,“公司重组后转型为山东区域地产龙头,2009 年业绩爆发式增长。三大优质地产项目,目前可售资源丰富,盈利能力强,销售状况好于预期,预收账款较多,是未来三年业绩的有力保障”。

  长城证券分析师黄清林实地调研后发现,ST中润拥有大量现房(已竣工)、准现房(2010年上半年竣工),使得其2009-2010 年的业绩高度确定,且未来6年土地开发无忧。

  ST东航:对手变好友,世博概念股

  东航、国航累计套保浮亏已经占去三大航2008年279亿元亏损的48.75%。同时,东航因为套保巨额浮亏,导致严重资不抵债,根据年报计算,负债总额超过资产总额约110.65亿元,并于2009年4月17日戴上"ST"帽子。

  2009年12月23日晚ST东航(600115.SH)宣布,定向增发的13.5亿股A股已于22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登记手续,至此东航完成70亿元定向增发,资产负债率降至94.7%,ST帽子有望摘掉。

  ST东航近日公告称,由于2009年燃油套保合约公允价值转回,预计2009年公司业绩将扭亏为盈。

  国信证券实地调研后认为,重组完成后,ST东航的发展战及与上航的整合将提高其长期盈利能力。

  受行业回暖、航油成本下降以及国家政策扶持等多重利好影响,未来ST东航的业绩将有望提高。“近期上航换股后,套利投资者的抛售对其股价可能造成下行压力。”中金公司宣称。

  国信证券把上航和东航的联姻结果看成是敌人变成老友。“在上世纪90年代,东方航空是国内盈利能力最强的航空公司,整合将能够有效地减少恶性竞争。”

  ST有色:“ST有色任何时候都有可能狂飙”

  2009年1月19日,因连续3年亏损而在2007年4月27日停牌的ST聚酯,被广东广晟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借壳,完成资产重组、实施股改、重新上市挂牌交易,并更名为“ST有色”。

  从2009年6约至今,ST有色横盘将近半年时间。随着2010年年报披露脚步趋近,ST股票摘帽行情也即将到来。此外,海南板块整体上涨,出演一波上涨行情,而独行侠ST有色(600259.SH)并没有随着板块联动。

  天相投顾分析员张方则认为,“ST有色大股东广晟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实力雄厚,而ST有色在广东省具有稀土垄断权,现有钨金属保有储量5万多吨,都正在或准备进一步探矿和开采。”,有望尽快实现扭亏为盈。

  在业绩方面,2009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0375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62820.87元,同比增16482.25%。

  此外,ST有色总股本和流通股本均为24940万股,在两市属于股本较小的,也较为容易被市场大资金所操作。(梁小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