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股超跌反弹 警惕春节变数增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金股超跌反弹 警惕春节变数增加
2010年02月03日 10: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在A股市场,一度大幅下挫的黄金个股普遍超跌反弹,辰州矿业盘中一度涨停。对此,业内人士对黄金股突然走强多表示,是受境外因素的影响。且春节期间,境外风吹草动均会影响到A股黄金板块走势,因此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但是我们长期看好有色金属。上周俄罗斯央行表示要增加黄金储备,印度央行曾在目前价位储备200吨黄金。”兴业证券行业分析师罗人渊昨日介绍,“在通胀预期和各国银行纷纷储备黄金的背景下,黄金板块目前位置有强支撑。”

  黄金股绝地反弹

  和境外美元政策紧密挂钩的黄金股,自去年12月初开始大幅下挫。去年12月3日至昨日,中金黄金跌幅达25.92%.山东黄金跌幅高达27.79%.紫金矿业、辰州矿业的命运也基本相同。

  从昨日上午开始,A股市场黄金板块个股绝地反击普遍走强。辰州矿业盘中一度涨停。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辰州矿业主力资金净额流入7132.12万元,成交量1967 .57万股,换手率6.43%.山东黄金主力资金净额流入2145.25万元,换手率3.72%.紫金矿业主力资金净额流入12263.92万元,换手率2.59%.

  但惟有中金黄金昨日主力资金净额流出2720.77万元,占流通盘比例0.14%,成交量1022.10万股,换手率2.72%.

  通胀预期+各国央储带来支撑

  对此,业内分析人士多持谨慎态度。“前期下跌是对紧缩货币政策的提前预期。这次应该是超跌反弹。因为1月份美国ISM制造业指数又创新高,表明制造业很好,大宗商品需求并没有明显减弱,有较强支撑。”长城证券策略分析师腊博昨日分析,“整体看,大宗商品基本面还可以,但由于紧缩预期造成大宗商品价超跌,大宗商品重回牛市需要等到紧缩预期完全消化,市场关注焦点重回需求。”

  亦有业内人士分析,美国12月份CPI环比增长0.1%,没有预期那么高。因此,有可能是境外紧缩预期减弱,引起黄金反弹。

  “但是,目前境外货币紧缩政策预期减弱并没有明确的迹象,因此两者的连带关系不能确定,只能看作是一个推测。”

  兴业证券行业分析师罗人渊昨日分析,其长期看好有色金属。上周俄罗斯央行表示要增加黄金储备。在通胀预期和各国银行纷纷储备黄金的背景下,黄金板块目前位置有强支撑。“紧缩预期,已经有几个月来,市场逐渐在适应这种环境。春节之前,黄金个股可以做一波反弹,有色应该会有超额收益。”

  春节前远离黄金股

  世纪证券行业分析师周宠日前分析,黄金供应基本稳定。近十年来全球每年的黄金供需平衡量在3700到4200吨。而投资需求快速增加。“2010年黄金价格走势,我们认为黄金价格依然会在高位,我们认为货币环境不确定性是支持黄金价格的最重要因素。主要是指美元地位动摇造成的货币环境不确定,表现为美元指数的弱势、石油价格的高位运行、新兴国家央行增加黄金储备、投资者对黄金投资品的热情增加。”此外,她分析,资产注入将始终是黄金股的催化剂。

  “但是,目前最好回避这一块。因为春节期间,境外政策具有很大不确定性,风险还是较大。稳健投资者最好不要参与。”昨日,周宠分析说。

  而腊博则分析认为,目前境外紧缩预期并没有明确减弱迹象。“我们经过量化计算,悲观预期能对股指产生20%杀伤力。对应的沪综指在2600-2800点。如果要加息,目前A股估值不可能这么高,会产生15%负面影响。部分行业利润,利润增速预期也会降低5%.因此春节前,建议谨慎观望比较好,很难有大行情。而A股的几个黄金个股,受境外影响较大。建议套得较深的投资者,不要抢反弹,最好高抛低惜,降低损失。”(梁永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