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变脸 虎头行情徘徊3000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红绿变脸 虎头行情徘徊3000点
2010年02月22日 16:55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虎年首个交易日,股民们早早地赶到营业部,却未能看到沪深股指的高开。

  两市股指低开后展开震荡,沪指在3000点位置徘徊,忽红忽绿的大盘牵动着投资者的神经。截至上午收盘,虎年是否能迎来“开门红”依然充满悬念。

  对于春节后短期内的市场表现,市场分析人士普遍持相对乐观的态度,谨慎看多“虎头行情”。

  ●早盘观察

  个股涨跌数基本持平

  早盘两市股指低开后窄幅震荡,沪指在3000点位置展开整理,忽红忽绿。截至上午11时30分收盘,沪指报3015.70点,跌0.08 %。两市个股涨跌数基本持平。

  对于今日早盘的表现,中信建投分析师刘杨、渤海证券分析师邵琳上午接受采访时均表示,基本是在预期之中。

  邵琳分析称,投资者对于央行节前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举动理解得相对偏正面,对今日的大盘没有造成特别明显的影响,这一方面可能是因为已经是第二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市场对此有心理准备;另一方面在于春节休市9天,有足够的时间去消化这一利空。

  邵琳还表示,今日股指期货开户工作正式启动,股指期货推出将近,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推出股指期货相对合理,投资者也有预期了,因此对市场也未造成明显影响。

  刘杨则表示,春节期间外围市场两极分化的表现(欧美涨、香港跌)与今日大盘的震荡表现有一定关联。

  ●后市研判

  谨慎看多“虎头行情”

  对于节后短期内的走势,市场分析人士多数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谨慎看多“虎头行情”。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刘杨认为,对于3至5月份的市场不必过于悲观。从整体经济形势、上市公司业绩以及各类题材来看,依然能支撑市场走势。

  浙商证券研究所最新观点则指出,未来一两个月内资金供求趋势将转好,新股发行将发生明显变化,新股发行数量、发行价格将明显下降,2、3月份IPO融资规模有望比前两个月下降30%,对二级市场资金分流作用将明显弱化。

  同时,该机构还指出,偏股型基金仓位已从去年12月底的高点下降了5个百分点,资金腾挪空间加大,进攻条件具备。因此,资金供求关系明显舒缓,这有利于市场上行。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的观点相对悲观,信达证券研发中心的刘景徳及陈嘉禾对未来市场的判断是:“春节效应”仍将对未来一周的市场有所支撑,但其支撑力度有所减弱。同时,中美退出政策出台和最近亚太股市的疲软表现或将给未来市场带来更大压力。

  两位分析师认为,当前市场向下趋势仍高于向上。在估值并不算太便宜、流动性有紧缩趋向的当下,等到向上趋势更加明显时再调高仓位或许是一个更理智的选择。

  看着两市股指低开震荡,股民的脸上未能展现出笑容摄/记者 黑克

  ●股市现场

  股友碰头先问虎年好

  早上9点不到,中信建投证券东直门营业部门外的停车场已经整整齐齐地停满了车。两位保洁人员还未完成清扫工作,心急的散户们已赶到了营业部。

  “新年好”、“虎年发财”、“虎虎生威”,9天未见的股友们一见面便打起了招呼,送上新年的祝福,一串串带“虎”的祝福语回荡在营业部的散户厅内。当然,股民们最期待的还是能在年初迎来“虎头行情”。

  男股民们见了面,便相约到门外抽烟,侃着虎年大盘能到多少点。几位中年女股民刚碰头,就注意到了其中一位身上红艳艳的新衣。“这衣服真不错,好看!”“就冲你这衣服,今天大盘也得红。”话音刚落,这些人便笑了起来。

  趁着乐和劲儿,还有股民聊起了春节期间听到的趣闻,说“谁知道今年春节股民最怕收什么礼?”周围的“听众”们都摇头。看众人不知,这位股民兴致更高了,扯着嗓门说:“被套!”股友们听了都像吃了开心果似地笑了。

  只可惜到了9时30分,大盘低开,未能映红股民的笑脸。

  ●股民期望

  超三成股民仅看3500

  对于虎年大盘最高能爬上多少点的问题,本报联合和讯网在春节期间展开的调查显示,股民们的态度不是很乐观。

  截至今晨10时,参与这项调查的投资者达65764位。调查显示,33.92%的参与者仅看到3500点,占到了相对多数;22.38%的人看到3800点;看高4000点和4500点的参与者分别有22.38%和11.07%。

  这一结果显示,投资者的观点甚至比机构还要谨慎。申银万国和浙商证券研究所最新观点均表明,两家机构认为2010年大盘最高能到4200点。( 何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