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送转区域股齐发威 机构见好就收频放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送转区域股齐发威 机构见好就收频放空
2010年02月24日 14: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市公司基本面决定了股价,但即使是在业绩预期良好、唱多声迭起、股价突然大涨之际,手握筹码的一些机构投资者还是选择逢高离场,及时锁定获利。昨日龙虎榜上,獐子岛、新华都等都遭遇了机构的“空袭”。

  连续三个交易日稳步上涨后,獐子岛在2009年净利大增近65%以及10转10派5元的分配预案等利好刺激下大幅高开,午后拉升最终封于涨停,全天成交8亿元创出历史天量,收盘价46.63元也为近两年来的新高。

  申银万国、国金证券、海通证券等在内的研究机构均在昨日积极推荐獐子岛,认为虾夷扇贝量价齐升,业绩快速增长前景看好。但手握筹码的不少机构并未因此“迷信”,而选择“见好就收”。深市交易公开信息显示,獐子岛昨日有两个机构合计净卖出4204万元,占该个股当日总成交的5.2%。同时疑似券商自营席位的国泰君安交易单元大笔卖出3881.8万元。

  同样乘坐“高送转”快车,东湖高新近三个交易日股价节节攀高,昨日盘中一度涨停,最终以9.01%的涨幅收于历史股价新高20.93元。自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以来,累计股价涨幅约23.7%。与獐子岛相似,部分机构在这波为期三天的快升浪中抛洒筹码,两个空头机构合计卖出6225.7万元,占同期该个股总成交的4%。同时实力游资东吴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杭州文晖路证券营业部净买入约9140万元,占总成交的5.8%。

  昨日遭机构集体离场的另一个典型是基金重仓股新华都。去年前三个季度环比盈利不断回暖提升的新华都,即将在本周公布2009年全年业绩,此前海通证券研究员曾预计,2009年四季度有望实现约2278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全年EPS约0.739元,较2008年同比将增长22.58%。同时,快速多元化的新华都集团还在今年1月底正式宣布,将耗资3200万美元收购奔腾电工19.9%的股份。

  昨日新华都小幅低开,尾盘突然陡直拉升最终大涨8.02%,收盘35元大幅迈近历史新高纪录,全天成交近1.1亿元为年内新高。但在突然大涨背后,民间资金力量更为踊跃,深市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五个机构联手净卖出4829.2万元,占该个股当日总成交的45.3%。若按昨日均价33.75元计,这些机构合计净抛144.15万股。

  除此之外,昨日龙虎榜上,还有新疆城建、中国武夷、长江通信、福建南纺等出现机构做空身影。而被机构买家介入的个股却寥寥。重庆港九昨日继续有机构买入,一个机构买入1318.9万元,占其当日总成交的2.6%;上市以来日线“五连阳”的森源电气昨日一个机构净买入350.2万元,占该个股当日总成交的3.1%。 (杨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