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表现不错 未来仍看美股眼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数据表现不错 未来仍看美股眼色
2010年02月25日 14: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除了内地股市外,亚洲股市昨日普遍下跌,港股也不例外。受到A股走好的影响,恒指盘中也一度冲高,但明显力度不够。上午和下午在A股收盘后基本都处于下行。收盘,恒指、恒生综指、国企和红筹分别下跌0.8%,0.5%,1.1%和0.7%。恒指收盘报20468点。

  香港经济第四季度得益于出口和零售,表现不错。第四季度GDP环比上扬2.3%,同比上扬2.6%。且都超坊间预期。就整个2009年,GDP下降2.7%。此消息昨天已为市场获悉,也在之前股市的表现中反映出来,但这样的消息不太可能对港股有长久的正面推动作用,影响港股表现的还是美国经济及亚洲的周边经济体。中国内地经济的表现对港市的影响愈来愈大,但最主要的影响因素仍然是来自美国方面,至少目前是这样的。

  个股方面,市值大于500亿港币的品种:跑赢大市的股票数少于跑输大市的。地产股整体今天表现不错,可以说是最近一段时间里表现最好的一天。银行股继续疲弱。其他较显著跑赢大市的还有交通运输板块。跑输的则有电信,油气,有色,煤炭,保险和电力等。市值大于100亿小于500亿港币的品种:跑赢大市的股票数多于跑输的。这一类别中的银行股表现不错,但地产股则一般。其他表现较好的板块有交通运输,有色,酒店,建筑材料和汽车制造等。表现不佳的是电信,电子设备及零部件和商业服务等。市值大于10亿小于100亿港币的品种:跑赢大市的股票数比跑输的多出2倍有余。软件,零售,房地产信托,医药,油气服务,油气,媒体,食品,化学品和建筑材料等。市值小于10亿港币的品种:跑赢大市的股票数多于跑输的。纺织,服装,包装材料/器皿,有色,媒体和环境控制等跑赢大市。跑输的则有电信,食品和多样化金融服务等。

  既然港股受到美股的影响最大,判断港股就要先判断美股。而目前美股的不确定性还是较大的。此外,美国就业状况将非常缓慢复苏,这基本已达成共识。非常缓慢的另外一个说法就是,期间一定会出现在某个阶段,失业率再升至10%以上。就业状况的复苏会有较大的波动。当然还有商业地产因素,这是一颗定时炸弹。最后,还是那个希腊问题。这两天市场没有顾及到它,不等于市场就把它忘了。希腊问题恐怕还远没有结束,最近爆出的一系列问题都显示出希腊问题的严重性。综上所述,港股中长期会怎样还很难说。近期,我们则倾向于认为将震荡。对于恒指而言,震荡区间大致会在19500至21100点之间。 (徐缨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