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上半年A股在2800至3200点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上半年A股在2800至3200点间
2010年02月27日 09: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A股的走势会是前低后高,上半年难有起色,下半年股市才会有所表现。”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上半年紧缩预期强烈,A股短期震荡将明显加剧,向上突破面临较大压力,她预计上半年A股将在2800点至3200点之间来回震荡。在行业选择方面,李晶看好与内需相关、周期性不强的互联网、消费和医药等板块,不看好对利率敏感的强周期行业,例如房地产股和银行股。

  中国证券报记者:去年年底不少券商都预测今年A股会走出前高后低的行情,尤其看好市场一季度的表现,但今年以来A股的表现并未虎虎生威,而且已经落后于海外市场的表现,你怎么看A股今年的大势?

  李晶:今年股市对政策的敏感度非常高。虽然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强劲,企业盈利会有两位数增长,但是由于市场普遍预期货币政策收紧的步伐会加快,上半年又是紧缩预期最强烈的时候,A股向上突破面临很大的压力。

  我判断A股今年的整体走势是前低后高,上半年政策的不确定性较大,港股和A股市场走势不会很乐观,建议短期主要以防御风险,控制仓位为主。反而是在下半年,当股市消化了上半年的政策因素影响,再加上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A股才会有不错表现。

  中国证券报记者:你预计上半年还有哪些紧缩政策可能陆续出台?

  李晶:今年以来,央行已经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这是一个非常明确的政策信号,表明决策者开始更加关注去年大规模信贷扩张造成的若干行业发展过热以及随之而来的资产泡沫问题。一季度央行回收流动性的货币政策措施可能再次出现,运用包括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及窗口指导等政策工具来控制贷款增速。

  由于近几个月以来CPI的上行速度超出预期,通胀压力在上升,实际利率明显开始下跌,我们预计央行会有提前加息的压力,为防止实际利率为负,央行很有可能从二季度开始加息,到2010年底可能有3次利率上调,每次幅度为0.27%。

  中国证券报记者:紧缩政策对哪些行业影响最大,哪些行业的投资机会更值得关注?

  李晶:2010年部分行业的政策退出和收紧将使股市面临一定的下行风险。具体而言,紧缩政策对于严重依赖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行业冲击较大,比如基础原材料。由于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态度已经由去年的大力扶持转为抑制房地产价格上涨,接下来可能继续出台抑制炒房的政策,导致房地产交易量下降,影响房地产公司的盈利。而银行股上半年则受制于再融资压力,很难有所表现,下半年才可能会有反弹。因此我们短期不看好房地产、银行、钢铁等板块。

  在中国经济增长成功保八之后,今年的政策重点将从大力投资基建转为促内需保民生。政府在继续实施家电和建材下乡等优惠政策之余,也会大力投资医疗等民生领域,降低居民消费的后顾之忧。所以和内需紧密相关的基本消费品、医疗以及互联网等行业会有比较乐观的表现。(钱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