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送转”成为创业板主旋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送转”成为创业板主旋律
2010年03月11日 13:4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创业板上市公司在“创业板元年”盈利能力等表现不俗。截至目前,58家创业板公司均披露了2009年度业绩快报或年报。统计显示,58家公司去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79.06亿元,创造净利润33.79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33.61%和47.49%。而在己经公布年报或公布业绩快报的11家公司中,8家公司推出了10转10或以上的分配预案。创业板年报高送转俨然成为了主流。

  在已经挂牌交易的58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中,目前己经有11家公司正式公布了2009年业绩,其中8家的分配方案为高送转方案。在创业板公司业绩大幅提升的同时,“高送转”现象成了近期创业板公司的主旋律。

  据了解,创业板的第一份年报同花顺,就推出了10转10派3元的高送转的预案。紧接着,硅宝科技等10家公司相继发布年报,也多有高送转预案。 在已经发布分红高送转预案的公司中,神州泰岳推出10转15派3元的分配预案,不仅成为目前创业板公司中高送转预案最慷慨的公司,同时也创造了A股市场高送转的新高纪录。

  分析人士告诉记者,创业板的高送转年报分配预案明显大于主板及中小板,主要原因在于创业板公司的总股本小、业绩优良,其成长性相对主板具有明显优势,虽然在许多细分行业内,创业板公司处于龙头地位,但在大的行业分类中优势不突出,为做大做强,在市场中抢占更大份额,只要业绩允许,创业板公司都会竭力对资本进行扩张。

  天相投顾分析师王明利表示,在年报公布期,创业板上涨的动力依然存在。可能存在的风险主要来自于可能发生的大小盘风格转换。 (记者 楚怡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