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地产现暖意 A股风格转换临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地产现暖意 A股风格转换临近?
2010年03月11日 14:18 来源:通信信息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浦发银行再融资伴上大款中移动,银行业再融资似乎找到了破局之路,A股投资者的心理恐慌减轻;中国平安成功度过解禁恐慌期,解禁日之后平安股票不跌反涨,平安的稳健反弹也带动了中国人寿、中国太保的反弹,金融板块由此企稳反弹,终于成为了市场的热点。

  此外,地产板块似乎也显现了利空出尽之意,地产指数从去年7月28的6184点到年初的3952点已经跌去36%,相对于地产行业的靓丽业绩,该板块已经具备了一定的估值优势。政府调控的重点是稳定房价,避免房价过快上涨而不是打压房价,对于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问题则通过扩大保障房建设规模来解决。再者,在当前经济发展尚不稳固的背景下,中央也不可能将地产行业关进"黑屋",一旦房价泡沫真的破裂,对金融体系和整个经济的打击都是巨大的,因此对地产板块的价值前景无需过分悲观。

  金融、地产两大权重板块的回暖,为A股的风格转换带来了遐想。目前,A股的两级分化已然十分严重,这种分化再继续深入显然严重扭曲市场价值。目前,中小板指数已经达到沪指5000多点的水平,而沪指却还在3000点上下挣扎。对于中小盘股,无论何种概念都已炒遍,所有区域全都振兴,所有行业全都扶持,新能源、低碳概念炒了一遍又一遍,10元以下的低价小盘股已是稀缺品种,即使他的经营处于亏损状态。

  显然,绩优权重股阴跌中小盘股疯涨的行情已经难以维持多久了,目前,许多题材股已经出现高位放量大跌的现象,主力兑现筹码的欲望强烈。而在基金仓位高企的情况下,A股要延续行情必须要蓝筹股出来扛起大旗了。但目前金融、地产出现的暖意到底是超跌反弹,还是市场风格的转换?我们还需要进一步观察。(本报记者 张茂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