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点一带磨蹭了两个月 大盘上破3100意味着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000点一带磨蹭了两个月 大盘上破3100意味着啥
2010年03月30日 08: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似乎没有迹象,上证大盘周一在不经意间,向上突破3100点。要知道,上证大盘在3000点一带磨蹭了两个月有余,一旦向上突破3100点,市场会有如释重负之感。但是否就意味着大盘向上的空间被打开?

  周一大盘向上突破明显放量,这是一种久违等待之后的突然释放。好久没像昨天这样,以大资金介入为先导,推动大盘向上突破。事先没有预兆,突然放量成交量,令很多人会有点迷茫,有点困惑,有点兴奋,有点怀疑。要知道大盘在3000点一带磨磨蹭蹭,磨磨叽叽上上下下,窄幅震荡时间已两月有余,昨天终于借助突然放大的成交量,借助大盘绩优蓝筹,向上突破3100点关口。

  冷静之余还要看到,尽管在2545亿资金量推动下,大盘指数大幅上涨63点报收,但盘中个股行情,并不算活跃。两市涨停的股票只有6只,两市涨幅超过5%的股票,也仅为46只。说明当天大盘向上突破,是大盘指数的胜利。但能否就此判断:大盘向上的空间已经被打开?抑或市场热点将由小盘、低价、题材行情,向大盘价值蓝筹行情转化?我认为尚需等待与观察。我更倾向于认为:随着上市公司年报密集推出,一些被低估的价值型品种,走出补涨,或局部业绩浪行情的可能性更大。而大资金,推动大盘蓝筹行情的时机,似乎还没有到来,至少在资金面方面,还缺少政策面的明确信息。

  3100点被突破,是否意味着一轮上涨空间被打开?关键看后市成交量的配合与持续能力。但突破3000点,无疑将拓宽后市大盘活动的活动区间。今年二季度行情,值得期待。还是那句话:是关注公司业绩的时候了。(叶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