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第一天沪深股市开门绿 专家提示警惕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节后第一天沪深股市开门绿 专家提示警惕风险
2010年05月05日 08: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7分报道,昨天,沪深股市继续下跌探底,成交进一步萎缩。沪指2800点的心理防线变得越来越脆弱,深成指11000点的关口失守。

  尽管有医药板块的逆市飘红、指数的几度反弹,但杯水车薪,券商、地产、金融阴雨绵绵,大盘的底部在哪里,分析师们也迷茫。沪深股市以这样的“开门绿”迎接5月天,究竟打出了一个怎样的信号。

  受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政策的影响,节后第一天的沪深股市低开低走,突破前期低点之后,继续下行寻找着底部。沪指盘中一度跌至2809点,2800点心理防线岌岌可危,银行、地产、券商三大板块的重挫使得股指几度反弹都无功而返,深成指更是失守11000点关口,市场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最终,沪指收报2835点跌1.23%,深成指收报10960点跌1.81%。

  和讯信息研发部首席分析师夏立军表示,正如之前预料的那样,节日期间存款准备金率的意外上调对大盘构成重压。

  夏立军: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对整个权重类个股尤其是像银行和地产类个股盘的负面影响比较大,开盘之后,权重类个股呈现领跌局面。我觉得从目前来看,大盘整体的系统性风险并没有得到充分释放,短期内大盘还有继续下挫的要求。

  尽管券商板块近期的表现一直不尽如人意,但昨天的跳水还是出乎意料,特别是中信证券复牌后补跌跌停,连累券商板块领跌大盘,全日跌幅超过7%。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分析指出,在政策调控预期仍然强烈的情况下,券商这类与金融间接相关的板块难以幸免下跌命运。

  桂浩明:一些券商性股票也有一定的回落,主要还是预期在总体紧缩情况下券商很难得到幸免,最近也已经出现整体二季度经营业绩很可能不如一季度的苗头,在这种情况下,券商包括期货类股票都会比较弱一点。

  不过尽管大盘阴雨绵绵,但还是有局部地区阳光明媚。昨天,医药板块逆市上扬,并且将强势保持到了收盘,板块全天上涨2.29%。国元证券投资总监康洪涛认为,这代表了大盘弱势状态下周期性板块的防御作用,以及投资者对即将到来的半年报中重组概念的关注。

  比。我相信不只是医药行业,消费类的行业也比较好,所以我觉得从短期来看,像旅游、医药都可以。

  但是同样是医药股,为什么有走的不好,最关键的就是在临近半年报来临之际,下半年重组的序幕浪潮会越来越大,所以很难讲。但目前为止,重组类的信贷类个股不妨可以多多挖掘。

  无论是医药一枝独秀,还是金融、地产、券商的找不着底,多数分析师都表示,5月会是一个比较复杂的月份,大盘的“开门绿”不仅仅意味着底部还没有找到,更进一步提醒了投资者,仓位控制要谨慎,快进快出是高招。

  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布置5月份的策略主要做三方面,第一,还是要认清大局控制仓位,因为现在大势还比较偏弱,不管是什么品种,恐怕都不适合进仓介入。

  第二,要回避那些大幅下调的品种,包括银行,地产等等,可能也包括一些投资品行业,现在调控压力还比较大,所以对这些品种还应该予以回避。

  第三,对一些题材股,包括前面已经提到医药、新能源、节能减排精细化工类的品种,我觉得可能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他们会出现局部板块性机会,这个是可以介入,但是要强调控制仓位,快进快出,因为目前来看并不适合操作。

  国元证券投资总监康洪涛:对于5月份,我们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从空间上做指导,低点有可能在2730点,高点有可能在3022点,尽量在这个区间内做好仓位和波段的对比;

  第二个半场就是5月份可能是个比较复杂的月份,目前来看,股指很难放量,也不能有效的逾穿短期均线和长期均线,所以不管是个股、股种类的和业余性的股票进行选择,都尽量持股时间短,不断差价有盈余或者止损位置都可以卖出。(记者柴华 冯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