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贵IPO”海普瑞上市 股价或成中小盘风向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最贵IPO”海普瑞上市 股价或成中小盘风向标
2010年05月06日 11: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IPO重启以来定价最高的新股海普瑞今日上市,合理股价区间在75.00元-170.43元。业内人士认为,在中小盘结构性行情延续的背景下,基本面突出的海普瑞首日破发概率不大,短期可能受到活跃资金炒作。但值得注意的是,统计多家机构对其的价格定位显示,仅有少数公司认为合理股价高过148元。

  在大盘连日下挫之后,宁波GQY、数码视讯等不少新股刚刚上市就跌破了发行价。而站在定价顶峰的海普瑞,发行价高达148元,上市首日是否也会遭遇“破发”?多数券商分析师认为可能性不大。

  “目前中小盘行情并未完全结束,结构性分化十分明显。”光大证券策略分析师郭国栋指出,以最近一批上市的4只创业板新股为例,题材一般的宁波GQY、数码视讯明显走势偏弱,首日涨幅不足6%,第二个交易日又双双跌破发行价;但发行价高达87.50元国民技术却逆势上涨,三个交易日后股价较发行价涨幅已超过90%。这表明市场对高价优质股的炒作还在延续,从这个角度看,基本面十分突出的海普瑞很或将吸引短线活跃资金,首日破发可能性不大。“如果上市涨幅较大,对整个医药板块也会起到拉动作用。”

  但上述分析师同时指出,类比中石油上市情形,海普瑞也可能成为中小盘行情“终结者”。他认为,如果海普瑞上市首日破发,显示中小盘股炒作情绪已然退潮,投资者应规避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统计多家机构对其的价格定位显示,海普瑞合理股价区间在75.00元-170.43元。仅有少数公司认为合理股价高过148元,从这一点上看,股价中期回落可能性很大。

  海普瑞由深圳市海普瑞药业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为从事肝素钠原料药研究、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销量全球第一,产品99%以上出口,是目前国内肝素原料药行业生产企业中通过美国FDA 认证、欧盟CEP 认证的先行者。

  与海普瑞同日上市的还有3只中小板新股。其中,建研集团(002398)发行价:28.00元,合理价格区间16.25-36.40元;省广股份(002400)发行价39.80元,合理价格区间34.41-45.50元;交技发展(002401)发行价26.40元,合理价格区间为18.92-36.90元。(记者 钱潇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