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价升量增难言利好 机构称估值缺乏吸引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煤炭价升量增难言利好 机构称估值缺乏吸引力
2010年05月06日 13: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预期比现状更为重要。最新的数据显示,秦皇岛煤炭库存4月份环比大幅下降,而且下游需求也在逐步放量,但机构依然没有对此产生明显的兴奋。

  “和有色金属一样,煤炭行业是被研究得比较透的,而且预期也很清楚,除非出现突发事件,否则不太会轻易改变对其判断。”万联证券能源业研究员余志翔分析道。

  他继续表示,虽然煤炭行业的供求依然偏向好的一面,但市场已经充分地反映了这样的预期。“系统性的机会还是比较难见到。”

  煤炭业今年遇到了比较好的年景,一季度末“淡季不淡”,而且传统的旺季也刚刚到来。公开资料显示,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动力煤、炼焦煤、焦炭、喷吹煤等主要煤种的价格继续出现小幅上涨,仅仅无烟煤价格小幅下跌。

  煤炭工业协会公布的行业快报统计,今年一季度,原煤产量完成7 .37亿吨,比去年同期增加1.67亿吨,同比增长29.3%;煤炭销量完成7.29亿吨,比去年同期增加1.85亿吨,同比增长34%。

  虽然基本面依然保持着强势,但二级市场上煤炭股并未有特别出彩的表现。

  “目前基本面供求超预期的因素不会太多,而且目前估值水平不是特别吸引人。”余志翔分析。

  申银万国也持有类似的观点。“与4月份煤价反弹的明确判断不同,我们认为5月份的行业基本面将呈现振荡整固的特征。”

  由此,申银万国将煤炭股业依然维持“中性”标配的看法,“在供需格局未明朗前,煤炭股行业平均18倍的估值倍数基本合理”。而余志翔也认为,“煤炭股不太会跑赢大盘,除非是突然发现通胀情况高于预期。” (刘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