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琼斯指数逼近调整时间窗 商品市场临多重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道琼斯指数逼近调整时间窗 商品市场临多重压力
2010年05月07日 13:23 来源:通信信息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色金属方面,伦敦铜上周受制于前期8000整数关口压力,在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此起彼伏的困扰下,高位压力渐显沉重,国内1007铜价全周单边大跌,开盘61410,周五报收58650;铝、锌等有色金属同步下跌。

  农产品方面,美盘大豆在进入4月份后,季节性涨势逐步展开,国内豆油回调空间相对有限。

  能源化工方面,国储4月23日拍卖橡胶延续性对市场产生利空,4月份进入割胶期后,对市场供应加大的忧虑也进一步地拖累橡胶下行,9月橡胶全周以单边下跌为主,周五报收23525元。

  热点分析

  国际环境:欧洲对希腊问题做出回应的时间拖延过久,造成危机扩散到其他欧元区国家,欧元区的稳定性遭到市场质疑,这可能促使欧洲央行后市采取非常规的货币手段来维护欧元区稳定.例如欧洲央行通过在二级市场购买存在一定信任危机的比如希腊的政府证券,这将有利于避免国际市场对于单个国家的恐慌上升至对于整个欧元区的质疑;并能给予这些国家一定的喘息时间,但任何援助都将以希腊政府整顿财政,严格削减赤字为条件,这将使得该国政府和人民做好在未来的两年都将过紧日子的心理准备,这想得到希腊全民的一致性的支持,恐怕比较困难。

  国内环境:国内A股大盘疲弱,基本面偏空。4月8日,在时隔22个月后央行推出3年期央票150亿元;4月22日,央行再次发行900亿元3年期央票,发行数量较上次一举激增6倍;4月27日,央行发行750亿元1年期央票据,发行量较上周同期票据多出350亿元。因干旱造成粮食减产,粮价可能上升的担心,将使得未来的CPI面临相对的高位难控局面。决策层在防通胀上逐渐趋于严厉,通胀预期下加息在即。正是在这种预期下,随着央行收紧货币,银行股因回收流动性后可贷额度相应减少,即未来银行收益减少,故银行股连续大幅度下跌,也带动了整个A股大盘的持续走弱。

  行情展望

  希腊与欧盟及IMF的谈判仍在进行,希腊2010年一共要偿还170亿欧元的债务,其中有81亿将于5月19日到期,国际市场将密切关注5月19日希腊政府债券到期的执行情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期承诺3年内对希腊救助450亿欧元的计划提升至1200亿欧元,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国际市场对于希腊违约的担忧。但欧元的暂时反弹仍旧难以持续,美元中期仍有走高可能,从而使得大宗商品高位渐渐感受到压力。从前期上涨周期看来,道指面临调整的时间窗口,在5月份可能走出一波较为突然的下跌行情。

  有色金属铜方面,伦敦铜技术上达到下降轨反压后回落,2010年1月,铜价到达63000暴跌至52000,2010年4月中旬,1007铜再次回到63000,也在近期再次暴跌到58000附近,后市能否延续跌势,在大盘有可能反弹的背景下,短期下跌空间似乎已经不大,但上涨更加艰难。在“防通胀,调结构”的经济政策下,后市如到达61500仍应继续做空。近期锌弱铝强,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的熊市格局(牛市中一般是锌强铝弱)。

  农产品方面:美国大豆2009年分别在3月、7月、9月,连续3次到达900附近,2010年2月第4次到达900附近,2010年3月第5次到达910附近,因此900附近可能是阶段低点,前期1015附近为短期阶段性压力,国内豆油、豆粕多单前期应获利出场观望。目前美豆980支撑较强,国内可考虑再次参与做多豆油,豆粕,但短期上看后市上涨幅度可能不高,密切留意5月份有无国储抛储油脂消息。1101白糖压力渐渐明显,继续上涨压力较大,再度到达5200的可能性微弱,以逢高做空为主。

  能源化工方面:原油仍偏强,但塑料在相对淡季的4、5月份,难以较大幅度走强,9月塑料12000压力较大,后市可能仍为11400——11900波动,投资者可考虑11300附近做多,11900做空的震荡思路参与行情。

  橡胶方面,由于国储拍卖心理利空仍在,进入割胶期后,面临下半年经济运行态势的转弱,像胶9月合约后市上涨空间不大,投资者应转化思路,可考虑在在1009合约近期反弹之后,25200一线介入空单,目标看至23000元一线。

  股指方面:在CPI预期较高的压力下,央行收回流动性的坚决性超出市场预期,资本市场缺乏政策性利多支撑,后市A股大盘反弹空间不大,日线图中2805为前期支撑。折合5月股指3025一线为较强支撑。从时间周期看,大盘自4月13日之后,截止4月30日,下跌已经13个交易日,符合13下跌周期暂时告一段落的技术判断,在临近技术下跌周期完结的临界点,空头思路应适时调整,短线做多为宜,不排除大盘反弹至2950附近,折合5月股指大致是3170附近,随着世博会的召开,某些世博板块可能随同银行股反弹,从而带给大盘一定支撑。但投资者多单目标不宜过高,股指期货利润与风险并存,敬请注意投资风险。(杨望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