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淘沙式在所难免 中小盘股分化将加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浪淘沙式在所难免 中小盘股分化将加剧
2010年05月07日 13: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2010年4月16日开始的本轮下跌中,中小板、创业板股票仍明显强于主板股票。Wind统计显示,从2010年4月16日至5月6日,中小板综指下跌6.48%,申万创业板指数下跌8.3%,同期沪深300指数和上证综指分别下跌14.66%和13.44%。尽管整体跑赢大盘,但是在下跌之中,中小板股票和创业板股票出现明显分化。

  统计显示,4月16日至5月6日,有23只中小板股票累计涨幅超过10%,涨幅居前的10只股票平均涨幅超过20%。其中,登海种业以39.39%的涨幅居于板块内区间涨幅第一位,也是全部A股中涨幅第二高的股票。此外,路翔股份、拓邦股份、永太科技、信立泰四只股票区间分别上涨34.65%、23.43%、23.1%和22.24%。同时,有42只中小板股票区间跌幅超过20%。其中,*ST德棉累计下跌34.85%,居跌幅第一位,合众思壮、长青股份、世荣兆业和联合化工等股票区间跌幅超过30%。

  创业板股票同样出现明显分化。上海凯宝在上述时间段累计上涨18.06%,居板块涨幅第一位。超图软件、新宙邦、爱尔眼科、乐普医疗、华谊兄弟等股票也逆势上涨。前期风光无限的一些股票如南都电源、神州太岳、东方财富、探路者等则出现大幅下挫。其中,南都电源下跌26.43%,居板块第一位。

  2010年以来,中小板、创业板股票表现明显强于主板股票。截至5月6日,申万创业板成份股票的整体市盈率为73.83倍、申万中小板成份的市盈率为43.63倍,同期申万沪深300成份的整体市盈率为16.86倍。但在393只中小板股票和74只创业板股票中,并非任何一只股票都具有光明前景,因此在鱼龙混杂的中小板股票中,大浪淘沙式的甄选在所难免,预计中小板股票将继续分化。(周文渊)

    中新网财经频道声明:中新网财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