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融资融券下周推出 五家券商有望入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二批融资融券下周推出 五家券商有望入围
2010年05月07日 16:2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目前融资融券业务遇冷的情况下,为了扩充该业务的市场容量,管理层推出融资融券第二批试点的速度有望加快。市场消息称,第二批融资融券试点下周有望推出。不出意外的话,未进入第一批试点名单的其余5家参与全网测试的券商,银河证券、申银万国、东方证券、招商证券和华泰证券都有可能入围,但其他券商则可能无缘第二批试点。

  按照《行政许可法》的规定,任何行政申请递交后,相关单位都须在45个工作日内予以回复,而此前11家券商递交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申请材料的时间都在3月12日左右,由此推断下周将是监管层推出第二批融资融券试点的时间窗口。

  证监会于今年1月22日公布的《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审批》也对审批期限做出了规定,该项文件把“对变更业务范围、公司形式、公司章程中的重要条款或者要求审查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申请,自受理之日起45个工作日”的相关法规作为了融资融券业务审批的依据。除此之外,市场对监管层加快融资融券试点券商的审批进程也有预期。业内人士指出,自3月31日融资融券开展以来,该业务总体市场规模增长缓慢,试点券商也缺乏拓展该项业务的动力,因此迅速增加融资融券参与对象,扩大两融市场容量迫在眉睫。

  国泰君安数据显示,5月4日融资融券余额为3.997亿元,其中融券余额仅为464万元。分析人士指出,如此少的交易规模对于试点券商的业绩几乎没有任何意义。对此,上海某券商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这种冷清的交易情况此前早有预计,之所以要申请融资融券试点,是因为这是一家创新类券商必不可少的业务,对于完善业务体系和增强业内声誉具有重要意义,并没有期望该项业务能够实现巨额的利润。

  对于试点扩容后的融资融券业务,业内认识认为,即使第二批试点推出,情况也不会太乐观。因为目前券商的转融资和转融券业务都没有开通,主力机构还未能进场参与,束缚融资融券的制度性障碍急待清除。(楚怡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