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8股:长信科技最抢眼 银之杰最“生不逢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本周8股:长信科技最抢眼 银之杰最“生不逢时”
2010年05月10日 13:41 来源:理财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Ⅰ.康芝药业

  综述:主导产品知名度不高

  康芝药业是儿童用药生产企业,其主导产品瑞芝清是利润的主要来源。但记者从市场了解到,瑞芝清知名度并不高,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的推广度偏低。

  建议申购价不超过33元

  尽管该公司引用数据称瑞芝清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但实际销售有待观察。综合医药销售行业特点及成长性——过去6年儿童药销售年均增长11%,给予50倍PE,对应发行价不超过33元。

  Ⅱ.荃银高科

  综述:杂交水稻行业排名一般

  荃银高科主营产品为杂交水稻种子,是安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该公司在行业中的排名一般,2008年居第6位。

  参考发行价不超35元

  荃银高科规模偏小,对比2009年隆平高科主营收入、净利润两项关键指标,两者收入比为1.63亿:10亿,净利润比为3414万:4847万 。综合考虑种业特性,给予50倍PE,参考发行价不超过35元。

  Ⅲ.长信科技(5月13日上网发行)

  综述:面临南玻莱宝竞争

  长信科技从事平板显示真空薄膜材料产销。保荐机构平安证券坦称,真空薄膜材料的生产很大程度上依赖于高科技设备,目前长信科技面临南坡、莱宝高科等优秀企业的竞争压力,同时也面临海外知名企业进入国内市场的竞争压力。

  合理发行价约63元

  按行业30%增速,考虑到上市摊薄因素,长信科技2010年每股0.9元收益,对应创业板新材料行业享有较高溢价的70倍PE,合理发行价格在63元左右。

  Ⅳ.银之杰

  综述:综合毛利率较高

  银之杰专业从事银行应用软件开发。近三年,银之杰综合毛利率始终保持在60%以上,2009年的综合毛利率达到65.15%,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建议申购价39元

  银之杰主营业务依赖银行业。当前,西方主权债务危机深入波及银行业,国内银行业纷纷巨额再融资导致市场价格不断走低,银之杰此时发行应该说“时运不佳”。给予60倍PE,对应申购价39元。

  Ⅴ.九九久

  综述:行业竞争日趋激烈

  九九久提供精细化工、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研发、加工产品和服务。九九久的主要风险为销售客户集中及核心技术缺乏专利保护等。

  建议申购价不超过32元

  九九久的毛利率近三年下滑趋势明显,营业收入也呈负增长趋势,可见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参考近期上市中小板公司市场表现,给予35倍PE,建议申购价在24.15到31.5元之间。

  Ⅵ.雅克科技

  综述:依赖出口汇率敞口风险大

  雅克科技是国内最大的有机磷系阻燃剂出口商。产品大部分用于出口,且出口比重逐年上升,由于出口收入大部分以美元结算,汇率敞口风险较大。

  建议申购价25-29元

  雅克科技两大风险值得关注:一是产品单一,TCPP销量占销售总额的90.93%;二是出口汇率风险无有效对冲机制。参照中小板近期表现,给予35倍市盈率,建议申购价20-25元之间。

  Ⅶ.汉森制药

  综述:主导产品专利快到期

  汉森制药主营胃肠、骨伤科及心脑血管疾病中药制剂。主导产品四磨汤口服液为专利产品,但专利保护期仅至2014年2月,保护期满后,存在被仿制风险。

  建议申购价不超过36元

  汉森制药是典型的以单产品为主导的精致型企业。考虑近期医药股备受青睐、行业具想象空间等因素,参考目前中小板新上市制剂类公司的定价,给予35-40倍PE,建议申购价为30.45元-36元。

  Ⅷ.广联达

  综述:重营销轻技术

  广联达主营建筑行业工程项目建设软件。广联达主要客户主要在建筑行业,与建筑业景气度高度相关。

  建议申购价不超46元

  广联达最致命的缺陷是重营销轻技术。广联达2008年营销费用高达1.15亿,而研究开发费用仅1283万,仅为前者的1/10。参考行业可比公司,给予35倍的平均PE,建议申购价不超过46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