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大跌 A股反弹尚未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股市大跌 A股反弹尚未结束
2010年05月26日 09:1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冲击,美国股市周一全天震荡,并在尾盘出现跳水。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全线下跌,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指数跌幅超过1%。

  美国股市的下跌,引发了全球股市大跌。香港股市昨日跌幅达3.47%,领跌亚太市场;日本、韩国等主要股指跌幅都接近3%;A股跌幅近2%;欧洲股市早盘更是狂泻,英国、德国、法国股市跌幅都超过3%;体现美股走向的道指期货和纳指期货跌幅也都超过2%,表明美股将继续大跌。造成全球股市恐慌的不仅仅是欧债危机,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也让投资者纷纷撤离股市。

  欧美股市中期调整继续

  自4月下旬以来,因为欧债危机的冲击,欧美股市迎来了一波中期调整,美国道琼斯指数从4月下旬的11200点上方,跌到了昨日的10066点,整体跌幅超过10%,而欧洲主要股市在此阶段的跌幅也在10%左右,相对而言,A股此轮的跌幅超过20%。

  不过,欧美股市的调整,显然还没有到位。西班牙央行上周六接管了地区性储蓄银行Cajasur,向其注入5亿欧元现金以保持其偿付能力,这是自西班牙房产危机爆发两年多以来该国政府第二次介入市场并援助一家银行。另有四家西班牙储蓄银行24日晚间也公布了一项合并协议,上述四家银行将可通过该协议获得大规模政府援助基金,该基金旨在援助西班牙国内正处困境的银行业。这一消息如同一枚炸弹,让此前稍微得到喘息之机的投资者再度受惊,投资者担心欧元区的债务危机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

  西班牙的利空消息对周一的欧洲股市并没有多大影响,欧洲三大股指几乎都以平盘报收。但是,大西洋彼岸的美国股市,却在周一迎来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收盘时,道琼斯指数报10066点,跌幅为1.24%;标准普尔指数跌1.29%;纳斯达克指数跌0.69%。分析人士指出,除了欧债危机,朝鲜半岛的政治局势也十分紧张,有报道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上周命令部队做好战争准备。

  周二早盘欧洲股市后知后觉走出补跌行情,三大指数大幅跳空低开,早盘初期跌幅都超过3%,此后跌幅有所收窄,但跌幅都在2%以上。俄国、意大利、西班牙股指跌幅都超过4%。

  美股依然面临巨大调整压力。至昨日截稿,代表美股走向的道指期货和纳指期货跌幅也都超过2%,道指期货报9834点(截至北京时间19时)。显然,道指跌破万点心理关口已经不可避免。

  港股创十个月新低

  昨日美股尾盘跳水,让亚太股市普遍承压。亚太股市迎来“黑色星期二”,全线大跌。

  其中,日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重挫3.06%,失守9500点整数关口,创年初以来最低收盘价;韩国成份指数、澳交所普通股、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印度孟买指数和中国台湾股市的跌幅都在2.7%以上。

  香港恒生指数低开低走,盘中未见有力度的反弹,跌破19000点大关并收在全天低位,创十个月以来新低。至收盘,恒生指数报18985点,下跌682点,跌幅3.47%;国企指数报10729点,下跌513点,跌幅4.57%。从盘面看,港股中43只蓝筹股仅1只上涨,因员工连续跳楼事件影响的富士康国际重挫9.69%领跌;中资资源股跌幅居前,中国神华、中海油跌逾6%;地产股和金融股遭受重挫。

  亚太股市的大跌,与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密切相关。据韩国联合通讯社周二报导,朝鲜领导人已经下令军方进入备战状态。ToyotaAssetManagement策略师MasaruHamasaki指出,“欧元区债务危机蔓延至金融体系是市场最担心的,如今已经成真。现在又有朝鲜半岛地缘政治的消息传出,这相当于是在伤口上洒盐,市场通常会根据当天人气而对这类消息做出不同反应。如今市场处于负面解读一切的情况。”

  辉立资产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兼港股策略师陈煜强认为,虽然近期有基金买入的情况出现,但是数量不足,而且并非新资金入场,目前判断港股止跌反弹为时尚早。

  富泰证券表示,周一港股的反弹主要是因为国内A股的强烈上升而带动,对于港股本身的支撑因素不多,成交量方面也缺乏支持。预计港股的走势仍然受外围股市的困扰,短期内的弱势震荡的格局难以改变,建议投资者保持防御性配置。

  市场普遍预计,欧美股市周二再度大跌,使得周三亚太股市将延续调整行情。

  A股反弹尚未结束

  A股经历了前天的大涨后,昨日受外围影响再度下跌。恒基投资分析师认为,展望后市,多空暂时处于均衡位置。缩量洗盘在一个反弹途中还是非常必要的,5日线获得一定支撑也表明多头并没有完全放弃市场主动权,短期如能顺势回补掉2580点—2600点区间的缺口,并获得真正强支撑的话,那后期的上行空间和时间都还可以期待,不过还是只能定义为超跌反弹。

  倍新咨询分析师认为,目前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已经走平,所以围绕10日均线窄幅震荡应该是较为正常的走势,如果抛压不大,成交萎缩,今天下午将再度迎来多方攻击的机会,当然这一切均需要消息面和外围股市相对平稳才行。热点方面,各个板块的走势相对较为分化,新能源、高科技板块和部分区域板块相对强一些,市场的关注焦点仍在于地产银行,这两个板块能否稳定对市场很重要。(田志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