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员公账报销"报大数"被揭发 须接受独立审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议员公账报销"报大数"被揭发 须接受独立审核
2009年05月14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英国首相布朗决定审核,过去四年议员报销的公务开支,审核工作将由独立的审计师进行。他也说,一些议员可能得偿还所得的补贴以及面对纪律制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英国广播公司13日引述布朗的话说,政府需要采取果断的行动来检讨公务开支报销制度,但他否认他是随保守党领袖卡梅伦之后行动。

  卡梅伦星期二下令多名“报大数”的保守党议员交还多得的钱,否则可能面对党员资格被撤消的处分。卡梅伦要成立审核委员会,以确保保守党议员没有多报账之举。政府随后要求跨党派的议员津贴委员会,就改革议员报销公务开支制度提出建议。

  在卡梅伦宣布其计划后,布朗告诉英国广播公司,对审核议员报销公务开支,他已经斟酌了一段时间。可是,议员津贴委员会的两名成员指出,布朗说出的并非委员会的原意。他们说,委员会只是同意探讨,还没有对这一构想做最后决定。

  布朗说,由独立的审计师进行审核,将帮助议员们树立起“值得信任”的形象。若账目有误,议员得补偿或者面对纪律处分。他说,偶尔有一两个议员站出来“认账”是不足够的。

  英国的社区与地方事务部长黑兹尔·布莱尔斯刚为她出售第二个居所获得资本收益缴付了1万3332英镑(2万9756新元)的税款。她说,她并无违法之举,但不能无视众怒。

  自由民主党领袖克莱格已经发出指示,要该党议员交出他们出售第二个居所取得的利润。英国议员购买第二个居所是能获得政府津贴的。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