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联手重提人民币议案 称过关机率高于以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议员联手重提人民币议案 称过关机率高于以往
2009年05月14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十三日电 (记者 吴庆才)在美国财政部刚刚摘掉中国“货币操纵国”的帽子未及满月,美国国会两党议员十三日联手重提针对中国的货币议案,并声称过关机率要比以往大。

  这项名为《二00九年公平贸易货币改革法案》是由来自美国中西部工业州的四位国会议员联手提出的,他们分别是来自密歇根州的民主党参议员斯塔比诺和来自肯塔基州的共和党参议员邦宁,以及来自俄亥俄州的民主党众议员莱恩和来自宾州的共和党众议员墨菲。

  议案指责“某些国家”通过操控本国汇率使其货币保持低位,从而使该国的出口商品获得不公平的低廉价格,并要求对这些国家输入美国的商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虽然议案未提及任何具体国家。但在十三日召开的记者会上,几位议员并不讳言他们针对的目标是中国。

  斯达比诺在记者会上称,这项提案意味着,如果中国不采取行动依照金融规则浮动人民币汇率的话,美国将通过征收反补贴关税来抵消中国获得的收益,以便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  

  此前,这些议员曾发表声明称,中国通过人民币低估百分之三十或更多,对出口进行“非法补贴”,扭曲贸易收益,增加贸易壁垒,损害美国产业,导致美国失业数百万。

  据知,这项议案是二00五年以来美国国会针对中国人民币汇率提出的至少五项类似提案的最新翻版。但此前多次汇率提案均未获得足够的支持。不过,该议案的推动者之一莱恩在记者会上声称,这次议案过关的机率要高于以往,原因是现在美国国会里来自受汇率操纵影响的中西部工业州的议员数量显著增加。此外,国际和美国国内的经济气候也增加了成功机率。

  上月十五日,美国财政部半年度汇率报告中,曾拒绝将中国定义为“汇率操纵国”。领衔这一报告的财政部长盖特纳六月一日至二日将访问北京,此前他曾一度指责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官方公布盖特纳的访华公告中称,盖特纳将与中方讨论一系列对美中两国都很重要的问题,包括增强两国经济联系,以促进两国稳定、平衡、持续的经济增长。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