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报告:英国今年通胀仅0.4% 经济复苏漫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国央行报告:英国今年通胀仅0.4% 经济复苏漫长
2009年05月14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13日公布最新一季通货膨胀报告显示,英国今年的通货膨胀率可能只有0.4%。英国央行表示,英国经济复苏将是一条迟缓的漫漫长路,未来三年通货膨涨率可能都将低于预期目标2%,并预测英国经济在明年年中以前,不会出现成长。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今年二月时,英国央行曾表示,英国的经济可望在今年年底前出现成长。十三日的报告,则修正了先前的预测。英国央行总裁金恩表示,英国央行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英国经济复苏倾向缓慢长久,在2012年前,通膨率只会低、不会高于预定目标。

   英国央行预测,在今年年底以前通膨率将在0.5%上下,未来两年通膨率将上升到1.2%左右。英国央行的通货膨涨率目标为2%,只要未达到这个目标,央行总裁都必须向首相提出书面报告,解释原因。

   针对13日的报告,金恩表示,从当前特殊的经济和金融情况观察,英国的经济成长处于一种非比寻常的不确定情势中。他强调,无论经济复苏时间或经济可以强化到什么程度,维持多久,目前都还处于“高度不确定”情况。

   金恩同时指出,尽管经济衰退看来已趋缓和,但金融体系,尤其是银行借贷的问题,仍未完全解决。

   他坦承,英国央行注资500亿英镑,扩大货币发行量,以期刺激经济的新政策,初步效果和影响力,令人有些“失望”。但强调,这项新政策,至少还需要六个月到九个月的观察期。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公布的最新数据,英国的失业率在今年第一季,已超过220万人,失业率由6.7%上升到7.1%,创1981年来,单季失业成长率纪录。经济分析师预测,今年年底前,失业率将达到10%。

   针对这份出乎各界预期的消沈报告,部分经济学家认为,英国央行至少对最近一些有关经济很快就会复苏,使人过度兴奋的说法,提出必须审慎的立场。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