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企业家反对委内瑞拉加入南共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阿根廷企业家反对委内瑞拉加入南共市
2009年05月27日 17:5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阿根廷工业联盟26日表示,委内瑞拉政府多次将外资企业国有化违反了南方共同市场的有关规定,南共市成员国应该重新考虑是否批准委内瑞拉成为这个地区组织的正式成员。

  委内瑞拉政府日前宣布将多家企业国有化,其中包括3家阿根廷企业参股的公司。这一措施引起阿企业界强烈不满。阿根廷工业联盟当天发表声明说,委政府多次将南共市成员国在委内瑞拉参股投资的企业收归国有,违反了南共市协调宏观经济和产业政策的规定,严重损害了其他成员国的利益。声明强调,委内瑞拉政府日前表示不会将巴西公司参股的企业收归国有,这样的做法也在南共市成员国之间制造了矛盾。

  阿根廷出口商协会主席曼提亚称,总部设在蒙得维的亚的南共市工业委员会将举行紧急会议,讨论委政府将外资企业收归国有的行动。

  阿根廷内政部长兰达佐当天则表示,阿总统克里斯蒂娜提前并不知道委政府准备将阿根廷企业参股的公司收归国有的计划。阿政府积极保护本国企业在海外的利益,但是委内瑞拉政府的上述举措属于内政,对于收归国有的企业也给予了经济补偿,阿政府不会进行干预。

  南方共同市场是南美地区最大的经济一体化组织,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完全由发展中国家组成的共同市场。其正式成员国包括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南共市已同意委内瑞拉加入这一地区组织,但是巴西和巴拉圭议会尚未批准相关议案,因此委内瑞拉尚未成为南共市的正式成员。(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