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季度GDP下降百分之五点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第一季度GDP下降百分之五点七
2009年05月30日 0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商务部二十九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度按年率计算下降百分之五点七,降幅略好于上月商务部预估的百分之六点一。

  这一数据略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的百分之五点五的降幅。这是美国经济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也是最近三十四年中从未有过的情况。

  不过,第一季度经济收缩并不如去年底那么严重,二00八年第四季度美国GDP下降百分之六点三。有分析认为,这表明美国经济衰退已于二00八年底触底。

  美国商务部报告显示,较少的库存清算和出口降幅收窄等因素是推动此次数据修正的主要原因。

  报告显示,第一季度美国企业库存减少九百一十四亿美元。而商务部之前的估计为减少一千零三十七亿美元。报告还显示,贸易对美国经济的提振作用高于初步预计。贸易为第一季度美国GDP带来百分之二点一八的增幅,高于预估的百分之一点九九。此外,第一季度消费支出增长了百分之一点五,也为美国GDP贡献了一点零八个百分点的增幅。

  不过,其他多个经济领域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仍不容乐观。今年第一季度私人住宅投资下降约三成九,为连续第十三个季度下降。企业的设备和软件投资猛降约三成四,为一九五八年以来最大降幅。

  资料显示,自一九四七年以来,美国经济从未出现过连续两个季度萎缩幅度均超过百分之四的状况。算上二00八年第三季度GDP下滑百分之零点五,美国经济出现了一九七五年以来的首次连续三个季度下滑。

  不过,二十七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九成美国企业经济学家相信,美国经济衰退将于今年底结束。经济学家们预计,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将下降百分之一点八,但下半年将增长百分之一点二;而美国经济要重归百分之二点七的增长轨道,要到二0一0年第四季度。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