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攀升至每桶66美元 创6个月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油价攀升至每桶66美元 创6个月新高
2009年05月31日 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1日电 国际油价29日触及每桶66美元,创下6个月新高,成为逾10年来最大月度涨幅。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在本周的会议上,就亚洲的石油需求发表了乐观评论。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表示,今年年底之前,油价可能会升至每桶70美元至75美元之间。巴德里在早餐期间表示,前景正不断改善,基本面仍显疲弱。

  巴德里周四对欧佩克维持产量不变的决定进行了解释。他认为,全球经济不断走强将推升油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上涨0.92美元,至每桶66美元,此前曾触及66. 47美元,为7个月新高,本月累计上涨29.8%。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将实现自1999年3月以来的最佳月度表现,当时该品种原油上涨36.5%。欧洲原油基准洲际交易所(ICE) 7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Brent)上涨0.90美元,至每桶65.29美元。

  沙特石油部长、欧佩克实际意义上的领导人阿里•纳伊米的乐观言论为油价提供了支撑,他表示,油价表现不错,市场状况良好,复苏正在进行之中,我们还想要什么呢?

  巴德里警告称,油价上涨部分归因于投机性投资。投机者正重新返场,不仅包括石油市场,还包括所有大宗商品,我们不愿看到他们成为影响油价的因素。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