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5月涨幅近30% 为10年来最大单月涨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油价5月涨幅近30% 为10年来最大单月涨幅
2009年05月31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1日电 受美元贬值和一些利好美国经济数据的支持,上周五纽约市场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6美元之上,今年5月份国际油价涨幅接近30%,为1999年3月以来之十年来的最大单月涨幅,其他商品期货也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扬。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由于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日益高涨,部分投资者开始寻求一些高风险高回报的投资品种,美元因此遭到减持。上周五的外汇市场上,美元对欧元比率跌至1.41:1的今年最低水平,这直接导致包括原油在内的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普遍上涨。

  此外,受美元大跌等因素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于上周五每盎司上涨17.3美元,收于978.8美元,涨幅为1.8%。

  美国、印度和日本当天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均好于市场预期,这使得投资者进一步认为全球经济的最差时期已经过去,并寄望于原油需求将在下半年随经济复苏出现增长。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23美元,收于每桶66.31美元。伦敦北海布兰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13美元,收于每桶65.52美元。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