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钢集团战略投资加拿大铁矿石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武钢集团战略投资加拿大铁矿石项目
2009年06月10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温哥华六月九日电 (吕振亚 尹琳)加拿大consolidated Thompson铁矿公司(CLM)九日宣布,已与中国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签署收购协议。根据协议,武钢集团将对CLM进行二点四亿美元的战略投资,并将共同推进Bloom Lake铁矿石项目。

  CLM发布的新闻稿称,合作双方已于六月九日正式签署协议,武钢将以每股二点七二加元的价格认购CLM三千八百七十万股的股份,总值约为一点零五二亿加元,占CLM公司全部股份的百分之十九点九九,并获得一个董事会席位。

  中新社记者致电武钢加拿大办事处求证,该办事处总裁王斌证实了上述消息。

  据悉,武钢和CLM还将共同成立一个合伙企业。以CLM在加拿大东部魁北克省的Bloom Lake铁矿石项目为主,武钢将把战略投资中的剩余部分投入其中,获得该企业百分之二十五的股权。

  CLM公司网站公布的资料显示,它是一家矿产勘探开发公司。公司最近完成了一桩二亿加元的股权融资交易,目前公司已发行股数量大约为一点一九亿股,在多伦多证交所以“T.CLM”代码挂牌交易。

  CLM董事长和执行总裁昆斯乃尔表示,与武钢的合作为CLM提供了财政上的宽容度,保证了无债经营。“而与中国技术最先进的钢铁公司合作也加强了CLM的总体实力,相信这将帮助我们成为魁北克省一个重要的低成本、高质量的钢铁公司。”

  CLM公司主席托宾说:“在这个全球经济动荡的时代,中国仍然保持世界最强最有活力的经济地位。CLM很高兴能够与武钢建立这样的合作关系,我们因此拥有了进入中国市场、建立一个世界级公司的能力。”

  根据协议,CLM和武钢双方如要解约,都需要偿付对方二百万美元的解约费用。该协议仍然需要中国相关部门以及多伦多证交所的批准。(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