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美联储明年或将加息 盖特纳表现好于前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指美联储明年或将加息 盖特纳表现好于前任
2009年06月13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称,经济专家认为美国的失业率在2010年前将维持在9%以上,同时大部分专家亦相信,美国联储局直至明年春季前也不会调高息率。

  据《华尔街日报》早前作出对经济前景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52名受访经济专家中,大都预测今年第3季经济将会复苏,同时经济衰退将会在今年8月结束。

  美国财长盖特纳上任差不多三个月后,其重整银行计划已开始收到成效。调查发现,受访者中每二个就有一个认为,盖特纳表现较前任财长保尔森为佳。

  此外,在众多迹象显示经济下滑正在放缓,市场亦相信联储局在今年尾将会加息,由目前的零息提高至0.25厘。在回应问卷的18%专家估计,今年央行将会加息。其它32%专家则认为,息口要待至2010年上半年时才会上调。其余亦有估计,联储局要待2010年或更后时间才会加息。

  有专家指,联储局由于可能加息而需要重新改动其经济方案。问卷调查中,专家指出,在2010年前消费物价指数将难以达到联储局所定下的2%的目标。

  此外,专家预期美国房地产市场将持续受压,大部分都认为房屋价格在2010年上半年前不会停止跌势。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