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08年度税收预计为44万亿日元 创5年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08年度税收预计为44万亿日元 创5年新低
2009年06月23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政府2008年度普通会计税收仅为4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万亿元),同去年年底时的预测相比减少了两万几千亿日元。受企业业绩恶化影响,法人企业税收骤减,导致一般会计税收创下日本泡沫经济崩溃后最低的03年度(约43.3万亿日元)以来的近5年新低。

  可以确定的是,日本央行缴纳款等税外收入也将低于此前的预计。支付国债利率的费用等预算剩余部分也很难填补税收不足的部分,08年度决算中将出现时隔7年的“收入缺口”。由于日本政府制定的新财政重建目标是根据去年年底税收估计额进行估算,要完成计划任务可谓是早早地面临困局。

  日本财务省将在7月初公布决算概要,并在月底最终确定。

  税收同最初预算相比下浮了超过9万亿日元,同时也是近5年来首次低于上年。

  日本财务省的税收预计最初是约53.554万亿日元,去年年底预测时减少了约7.1万亿日元,但由于企业业绩恶化,加之加班费有所减少,所得税也呈低迷之势。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