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财务陷入危机 印制两万八千多张"欠条"度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加州财务陷入危机 印制两万八千多张"欠条"度日
2009年07月03日 0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7月1日宣布该州进入财政紧急状态,并命令州所有办公部门一个月额外关闭3天以节约资金,缓解目前严重的财政危机。加州自去年底开始出现严重的财政赤字高达243亿美元。图为沙加缅度的加州政府办公大厦。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洛杉矶七月二日电(记者 张炜)由于加州政府与州议会迟迟未能就新财年预算案达成妥协,加州政府周转现金耗尽,加州主计长办公室今天下午开始印制首批两万八千多张“欠条”。这是十七年后,加州政府再度靠“打白条”度日。

  加州新财政年度从七月一日开始,但加州政府与州议会历经数周的谈判,直至六月三十日晚,双方仍未能就新财年的预算案达成一致。预算僵局导致早已财务拮据的加州政府出现现金周转困难,七月份将面临二十八亿美元的资金缺口。加州主计长江俊辉宣布,从七月二日开始,政府开始用欠条(IOU)支付各项政府开支。这是继一九九二年后,加州政府再度用欠条支付开支。

  首批欠条将于当地时间今天下午二时开始印制,共有两万八千七百四十二张,合五千三百三十万美元,首批欠条主要支付给加州正在苦等所得税退税的居民。目前已经有美国银行等金融机构同意兑现欠条,最早从七月十日开始,但大部分银行还没有表态。目前,加州欠条的利率尚未确定。财经专家警告说,打欠条度日后果很严重,不但会降低政府信用,而且会让政府背上沉重的利率负担。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昨日宣布,州政府财务处于紧急状况,巨额预算赤字已经升至两百六十三亿美元。为了节省开支,施瓦辛格提议再度削减四十九亿美元开支,主要是公立学校的教育经费等,同时下令州政府公务人员每月无薪休假日增至三天。(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