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副总裁预计:全球经济2010年将开始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MF副总裁预计:全球经济2010年将开始复苏
2009年07月03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加藤隆俊今日在出席“全球智库峰会”时预计,尽管有积极的数据显示,但此次金融危机将会成为战后最深重、最长期的全球衰退。他还表示,2010年全球经济将会开始复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定于7月2日-4日举办“全球智库峰会”,本届峰会共设一个主论坛和五个分论坛,将重点讨论金融危机发展趋势及预测、金融危机对经济全球化和区域化的影响等问题。

  加藤隆俊表示,在世界经济展望预测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目前预计,国际经济今年将会在战后第一次出现萎缩。也许我们应该注意到,这些预测可能下星期还要进行调整,而且很有可能预测更高一点。但是美国、欧洲的情况可能会比几个月前好一点,但是目前情况仍然非常困难。我们认为到2010年,经济将会开始复苏,但仍然非常软弱,而且它的生产能力将低于它的能力。总而言之,尽管有积极的数据显示,但是这将会成为战后最深重、最长期的全球衰退。

  加藤隆俊说,就像亚洲已经表明,它与全球发展紧密相连的同时,同样亚洲的经济恢复、复苏将与全球经济的未来密切联系,这就意味着亚洲的增长仍然非常软弱,只有到2010年才能复苏。除了全球危机之后,我们将预计在全球增长方面会出现新的变化。就像美国消费不再像以前一样成为经济增长的动力,修复所造成的损失会用很多年,这就意味着美国的储蓄会增长,美国经常性的赤字会改善。同时全球对亚洲产品的需求来说,我们会长期受到抑制。

  加藤隆俊进一步表示,亚洲长期的经济复苏就意味着本地区对外部发展因素的依赖性将会减少,而且将更多的注重国内的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这对于一个地区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挑战,因为以前一直受益于出口型增长的模式,因此一个健康的增长要维持下去,这样有助于在危机中维持亚洲的经济增长。 (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