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第2波衰退侵袭 英国公家机构决定冻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防范第2波衰退侵袭 英国公家机构决定冻薪
2009年07月07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英国首相布朗拟在八日的八大工业国组织(G8)峰会上,就第二波经济衰退可能来袭,郑重提出警告。而为了防范第二波经济衰退,英国决定冻结公家机构薪资,多达六百万名员工将受到牵连。外传英国工党政府正重新评估国防预算,必要时可能删减大笔国防开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八大工业国领袖将在意大利举行会议。针对许多人认为全球经济危机已接近尾声,最黑暗的时期已过,布朗在这次峰会中将以多项指标,提出警告,呼吁世界领袖,慎防第二波经济衰退侵袭。布朗的预警指标分别为,第一,原油价格明显上扬;第二,银行借贷减少;第三,失业比率上升;第四,世界贸易下滑。布朗将强调,如果不即刻提出有效方案,强化世界经济,框正缺失,各国将不不免陷入失业率长期上升的困境。

   在英国国内,财相达林则同意,公家机构薪资应该反映当前经济情况,以及一般民间薪资状况。这意味,英国政府可能冻结公家机构员工薪资。

   根据监督英国公共开销的审计委员会主席邦德瑞(Steve Bundred)指出,英国公家机构员工的薪资过去十年,年年上涨,如今全球经济都进入衰退危机中,他建议,政府若不能降低公家机构员工的薪资,至少也应冻结薪资,以平衡政府财政开销。

   对于这项提议,财相达林表示赞同。二○○七年时,布朗也曾提出公家机构,每年加薪的情况,必须中止,以预防通膨。但当时这项提议,受到很大阻碍。二○○八年,英国公家机构员工仍然加薪二%。

   针对这次冻结公家机构员工薪资的提议,达林表示,公家单位确有反应当前经济衰退大环境的必要,如今许多私人企业员工均面临失业或减薪。

   经济衰退,政府缺钱,若不冻结薪资,只有裁员,但教师、医护人员、警察和公务员,又都是社会不可缺少的中坚分子,裁员的后续效应将不堪设想。面对财政窘境,外传英国工党政府正重新评估国防预算,必要时,可能会删减大笔国防开支。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