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明年家庭储蓄将在经合组织成员国中垫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韩国明年家庭储蓄将在经合组织成员国中垫底
2009年07月07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日前公布的经济展望报告显示,韩国明年家庭储蓄将在OECD成员国中排在最末位。

  据《朝鲜日报》报道,韩国的储蓄率如此下降的原因是,由于国民借债买房,因此在忙于偿还利息的同时,还支出很多子女教育费用,因此手中无钱储蓄。家庭储蓄下降意味着今后消费也将随之减少,因此在以后难以通过扩大消费实现经济增长。

  在OECD可进行比较的17个成员中,韩国明年的家庭储蓄(储蓄额在排除税金、养老金等的可支配收入中所占比例)为3.2%,与日本并列最末位。17个国家明年的平均家庭储蓄为8.5%,比韩国高5.3个百分点。据预测,明年家庭储蓄最高的国家是瑞典,达16.3%.

  报告认为今年韩国家庭储蓄率为5.1%,仅高出日本(3.3%)、挪威(4.6%)、丹麦(5%)三国。韩国家庭储蓄率在上世纪70年代以后,伴随经济增长不断上升,并在举办奥运会的1988年达到25.2%,储蓄率首次居世界第一位。此后,2000年以10.7%的储蓄率,将第一的位置让给了比利时(14%)。2001年,韩国的储蓄率为6.4%,20多年来首次跌至10%以下。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