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锐减 劳动市场略显改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锐减 劳动市场略显改善
2009年07月10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0日电 美国最近一周首度请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意外大幅下滑,并且降至今年以来最低水平,原因或是因为美国汽车业裁员情形并未如美国政府预估的严重。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4日的一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锐减5.2万人,让季节性调整的总人数降至56.5万人。道琼斯社调查经济学家意见,原预估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仅会减少4,000人。

   截至上周,美国首度请领失业救济金人数的四周平均数为60.6万人,较前周的四周平均数减少1万人。

   尽管如此,上周首度请失业救济人数虽有减少,但并不意味着美国劳工的好日子就在眼前,因为严重的经济衰退让美国流失数百万个工作机会。

   由于美国官方统计人员试图预测汽车业和其它制造业年度裁员时间,季节性调整数据可能于未来几周出现波动。

   与先前的数据做比较,美国劳动市场似乎略显改善;上周美国政府公布资料,6月非农业失业人口大增46.7万人,让美国该月的失业率攀升至9.5%,为1983年8月以来最高。

   劳工部分析师警告,现阶段每周的请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可能出现变动。分析师表示,原预估汽车业将于本周宣布裁员,但精简人事不是已经宣布,就是没有达到预期。

   本次的报告持续反映美国人员聘雇情况仍旧低迷,截至6月27日止,持续请领失业救济金逾1周的人数,较前周增加15.9万人,增至688.3万人。

   拥有失业保险的劳工,其失业率上扬0.1个百分点至5.1%。而纽泽西州首次请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幅最高,新增7,876人,另外,佛罗里达州则出现最大降幅,减少12,493人。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