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再次被曝拟向高管发高额奖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IG再次被曝拟向高管发高额奖金
2009年07月10日 14:00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际集团(AIG)再次被曝准备给数名高管发放高额奖金。较早前,美国国际集团因为给高管发放高额奖金,激起美国大批民众愤怒。

  自美国深陷金融危机以来,一方面政府投入巨资拯救陷入破产边缘的美国公司,另一方面这些公司还给高管发放高额薪酬,引起美国民众的不满和质疑。今年6月,美国政府任命曾负责监审“9-11”受难者家属赔偿的肯尼斯?费恩伯格(Kenneth R. Feinberg)为“薪酬沙皇”一职,负责监管受援公司向高管发放薪酬计划。肯尼斯-费恩伯格将全面监控通用汽车、花旗集团、美国银行、克莱斯勒、美国国际集团、通用汽车金融及克莱斯勒金融的高级主管薪资;有权否决每家获得较多救助资金的公司5名最高级主管的薪资方案。不过,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美国国际集团给高管发奖金无需获得肯尼斯-费恩伯格的批准,因为该公司发放的是从2008年开始拖欠高管的奖金。

  但是报道称,美国国际集团在没有政府政治掩护情况下迟迟没有采取行动。有分析指出,美国国际集团希望得到美国政府批准,以此作为躲避再次激起公众愤怒的挡箭牌。美国国际集团一名官员在匿名情况下向华盛顿邮报透露说:“任何时候我们给任何人开支票都会受到高度关注和审视。”美国一些财政部官员表示他们没有义务为这件事提供咨询意见,将由美国国际集团官员自行决定是否给高管发放奖金。(周翔)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