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英国重税 麦当劳欧洲总部由伦敦迁到日内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避英国重税 麦当劳欧洲总部由伦敦迁到日内瓦
2009年07月13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3日电 全球快餐业巨人麦当劳将追随许多美国企业的脚步,把欧洲总部由伦敦迁到日内瓦,以防被英国政府课重税。包括麦当劳欧洲营运总裁海尼昆(Dennis Hennequin)在内的多位资深主管也将搬到日内瓦。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麦当劳1974年在伦敦开设第一家餐厅,是最新一个把欧洲总部设在瑞士的美国大型企业,其它总部设在欧洲的美国企业包括食品巨擘卡夫食品公司(Kraft)、全球日用消费品龙头宝侨(P&G)、高露洁,以及网络搜寻业者雅虎。搜寻引擎龙头Google在伦敦设有大型办公室,但也选择把欧洲总部设在苏黎世。

  企业搬离英国主要是为税所逼。英国今年宣布的国家预算对外国公司的获利课税有些改变,对外国企业专利与商标等智财权的管理也有改变,不少外国公司只好迁地为良。

  麦当劳高层表示,在智慧财产的授权所得上,英国税法改变使麦当劳得多缴一倍的税。

  不但外国企业走人,英国企业也纷纷到海外寻找比较有利等人纳税国。信息服务巨擘Informa,今年稍早将“纳税居住地”搬到瑞士。

  全球第二大广告传播公司WPP、药厂Shire迁往爱尔兰,Brit Insurance公司计划搬到荷兰。投资公司Henderson为了少缴一些税,在爱尔兰新成立一个母公司。

  伊斯特布鲁克(Steve Easterbrook)仍将继续在伦敦主掌麦当劳的英国营运。近几年来,麦当劳欧洲事业的成长速度已快过美国,欧洲目前是麦当劳最大的营收来源。

  麦当劳已经把欧洲的成功经验复制到美国,例如把美国分店装潢得跟欧洲一样时髦。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