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落体期”已结束 美二季度GDP好于一季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自由落体期”已结束 美二季度GDP好于一季度
2009年07月20日 15:1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失业率继续增长的美国,今年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将“大大好于”第一季度,衰退在减缓。白宫预算办公室主任奥茨扎克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一个吹风会上说:“这是一个美国经济好转的迹象。”

  上月25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第一季度GDP数据第二次修正后的结果为:1-3月GDP折合成年率下降5.5%。5.5%的降幅较去年第四季度美国GDP6.3%的降幅来说,虽然只是小幅改善,但意义重大——说明衰退在减缓。

  经济学家们都很盼望第二季度GDP的数据。对此,奥茨扎克表示:“二季度数据证明,本轮经济衰退的‘自由落体期’已结束,金融市场恐慌情绪也不复存在。但现在就说美国经济将开始持续上涨,我觉得也早了点。”

  相对乐观的全美企业经济协会一个月前预计,二季度的GDP折合成年度大概下降1.8%。(高兴)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