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石油报告指全球石油价格下降并不大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BP石油报告指全球石油价格下降并不大可能
2009年07月21日 08:5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英国石油公司(BP)最新发布的《BP世界能源统计2009》获悉,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去年全球每天消耗石油42万桶,同比下降了0.6%,成为1993年以来的首次消费下降,也是27年来的最大跌幅。但BP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弗·鲁尔表示,中国仍然是石油增长中最重要的一个国家。

  那么油价到底有没有再次走高的基础呢?鲁尔认为,石油需求在发展中国家还要继续上升,因为发展中国家主要考虑经济增长,还有石油补贴存在,因此全球石油价格下降并不大可能,至少在未来二三十年应该还会上升。

  受上周一些大型跨国公司业绩好于预期等消息鼓舞,国际油价20日突破每桶64美元。(徐海星)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