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十国外长感谢中国拟提供150亿美元商业信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盟十国外长感谢中国拟提供150亿美元商业信贷
2009年07月21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中国计划在今后三至五年内向东盟提供150亿美元的商业信贷,其中包括17亿美元的优惠贷款。

  东盟外长们20日在常年会议后发表的联合公报中,对中国计划向东盟提供150亿美元的商业信贷表示感激。十国外长也欢迎中国在同东盟之间发展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方面,扮演积极的角色。

  十国外长认为,中国与东盟共同设立一笔总值100亿美元的东盟—中国投资合作基金,将对完成本区域的交通运输联系作出显著的贡献。东盟和中国双方将于下个月在曼谷举行的东盟经济部长会议上签订投资协定。在联合公报中表示,相信在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区落实之后,双方有必要探讨进一步加强全方位经济合作的途径。

  此外,十国外长还在公报中表示,感谢日本政府为“日本—东盟一体化基金”所提供的6200万美元的资助,以用作对受到环球经济衰退影响的成员国的经济援助基金。日本也为东盟赈灾管理合作计划提供1350万美元的资助。东盟外长们也欢迎韩国提出设立一笔总值两亿美元的“东亚应付气候变化伙伴基金”的建议。其中的一亿美元将用来协助东盟成员国应付气候变化所造成的影响。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