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头号钢铁巨头上半年亏损超过18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头号钢铁巨头上半年亏损超过18亿美元
2009年07月30日 12:2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危机严重冲击了汽车和房地产市场,其上游的钢铁行业受到了极大影响。全球头号钢铁巨头安赛乐米塔尔集团29日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集团已连续三个季度出现巨额亏损,今年上半年亏损额超过18亿美元。

  安赛乐米塔尔集团今年上半年的业绩与去年相比大幅下滑。今年上半年,集团营业收入仅为302.98亿美元,还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集团累计亏损18.55亿美元,而去年同期集团净利润高达82.1亿美元。

  由于金融危机严重影响了欧洲汽车及房地产市场,这两大产业对钢铁的需求大幅萎缩,这是安赛乐米塔尔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由于不断缩减产能以减少库存,第二季度该集团在欧洲的开工率仅为45%左右。

  安赛乐米塔尔集团认为,市场已出现了一些复苏迹象,下半年情况会逐渐好转。近期安赛乐米塔尔恢复了部分高炉的生产,该集团计划从8月份将其开工率提高到60%左右,届时集团在欧洲的25座高炉中会有15座维持生产。安赛乐米塔尔同时也指出,要恢复到金融危机爆发前的产能水平,恐怕要等到2011年。

  安赛乐米塔尔股票29日的表现证明投资者对其业绩感到十分失望。巴黎CAC40股指当日收盘点位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04%,其40家成分股中只有5只股票下跌,而安赛乐米塔尔股票以4.44%的跌幅居首。(记者芦龙军)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