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顺差创新高 韩国经济下半年或现正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半年顺差创新高 韩国经济下半年或现正增长
2009年07月30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今年上半年韩国经常项目收支顺差创下有史以来最大值。韩国央行29日表示,今年上半年经常项目收支顺差为217.5亿美元,创下历年同期最大纪录。经常项目收支自今年2月至6月已连续5个月实现顺差。

  据朝鲜日报中文网消息,韩国政府当局预计,借助于政府救市政策和出口企业的良好业绩,下半年韩国经济将同比实现正增长。

  上半年经常项目收支实现巨额顺差,并不是因为出口增多,而是由于全球经济低迷导致进口大幅减少。出口同比减少22.5%,而进口减少33%。

  韩国银行预计短期内经常项目收支将持续实现顺差,但顺差额有可能逐渐减少。韩国银行国际收支组负责人李永福(音)表示:“预计7月份经常项目收支顺差将达到40亿美元左右,整个下半年将实现80亿美元左右的顺差。”受商业房地产亏损和信用卡债务等影响,主要出口市场美国经济复苏的时间可能会推后,再加上近来由于国际油价上涨,进口额将有所增加。

  此外,企划财政部长官尹增铉当天在危机管理对策会议上表示:“第三季度环比增长率可能会比第二季度(2.3%)有所下降,但预计下半年将实现同比正增长。”起初预计今年韩国经济上半年增长率同比下降3.4%,下半年同比下降0.6%。央行调查局局长李相佑表示:“第三季度增长率会有所放缓,但不会下降到负值。排除了下半年韩国经济出现Double Deep(经济在暂时增长后再度急剧下滑的现象)。”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