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拟出资9.5亿美元赎回政府认股权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摩根士丹利拟出资9.5亿美元赎回政府认股权证
2009年08月07日 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7日电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将出资9.5亿美元,购回当初给予政府的认股权证,从而切断与美国政府纾困计划的另一处联系。这批认股权证是在去年金融危机高峰时期,政府对摩根士丹利100亿美元注资计划的一部分。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该银行表示,赎回认股权证将使纳税人获得20%的年化投资回报率。这一权证让政府有权在10年内以固定价格买入摩根士丹利股票。

  在此之前,摩根士丹利已偿还了数十亿美元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资金。赎回认股权证,是美国银行业努力摆脱政府援助带来的政治压力和薪酬限制的一部分。大多数银行仍有由政府担保的短期债务。

  估值专家表示,高盛(Goldman Sachs)和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赎回认股权证的价格接近或高于其估计价值,而摩根士丹利与这些竞争对手不同,其赎回价格较权证估值有很大的折扣。

  据路易斯安那大学(University of Louisiana)金融学教授莱纳斯•威尔逊(Linus Wilson)估算,摩根士丹利支付的9.5亿美元,比这批权证14亿美元的价值低大约32%。摩根士丹利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威尔逊估算得出,高盛赎回其认股权证支付的11亿美元(这部分权证也是政府100亿美元注资计划的一部分),较认股权证的估值低2%;而美国运通支付的金额高于认股权证的价值。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