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户透支透支费惊人 美银行今年大赚390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存户透支透支费惊人 美银行今年大赚390亿美元
2009年08月11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莫比斯服务公司数据,美国银行业今年可望靠客户透支费赚进创纪录的390亿美元,其中多数透支费来自受经济衰退影响最严重、财务状况最为窘迫的客户。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数据显示,美国银行业今年对客户账户透支所收取的平均费用涨幅达一成,由去年的25美元升至27.5美元,为40多年来首次在经济衰退期间上涨。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数据,透支费占银行所收储蓄账户服务费的74%。在金融危机中,许多银行提高透支费用,以增加盈利。美国消费者协会所做调查显示,美国十大银行中,有半数在去年以某种形式提高透支费。

  这项信息势必让消费者对金融业者更加不满,银行一方面靠纳税人的钱度过难关,政府也责成银行增加放贷,银行却悄悄增加透支费。

  莫比斯公司创办人莫比斯表示,银行收取的透支收费90%来自10%的客户,信用等级较低的客户经常透支的情形最为普遍,显示财务状况最窘迫的客户受到的冲击最严重。

  莫比斯指出,大型银行收取的透支费用最高,资产超过500亿美元的大型银行收取的透支费用平均为33美元,花旗、美国银行、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都在此列。估计今年消费者付出的银行账户透支费将比去年高出六个百分点。

  美国消费者使用记帐卡(debit card)的情形愈来愈普遍,却不知透支费惊人,许多消费者以为户头没钱时就无法使用记帐卡,其实多数银行已实施自动透支措施,消费者不察就背负债务。

  以美国银行来说,只要透支6美元,可能被罚35美元。如果消费者未发现已经透支而继续花钱,一天之内透支费可能暴涨10倍,而达350美元。如果未能在数日内缴纳透支费,每天得多付35美元;透支60美元,不知不觉间一周内积欠的费用就逼近400美元。这虽然是假设的最糟情况,但并非不可能发生。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