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矿业集团必和必拓年度净利润锐减6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最大矿业集团必和必拓年度净利润锐减62%
2009年08月13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3日电 全球最大矿业集团必和必拓(BHP Billiton)至6月底止的全年度净利锐减近62%,中断该公司连六年净利创新高的纪录,主因是商品价格重挫。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必和必拓12日公布财报,受原油、铜、镍、铝和矾土价格下滑影响,本年度营收减少15.6%,从去年的594.7亿美元,降至502.1亿美元;年度净利骤降至58.8亿美元,远低于前一年的153.9亿美元,但仍优于市场预期,资产负债表傲视同业。

  必和必拓执行长克洛柏斯形容过去一年是最具挑战性的一年,不过公司表现不俗,现金流有189亿美元,税前息前折旧摊销前获利率达40%,净杠杆率为12%。

  IG市场公司分析师皮卡克说,比起较小的竞争对手,必和必拓的规模及财务明显优于同业。

  一些投资人认为,必和必拓应趁资产价格下滑时大肆展开并购,以免必和必拓错过大捡便宜的机会。

  对此,克洛柏斯表示,在同业纷纷削减成本时,必和必拓拥有的现金流使公司得以继续投资高成长项目、发放股利,也会持续留心收购机会。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