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数国政府因纾困银行仍面临巨额账面亏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洲数国政府因纾困银行仍面临巨额账面亏损
2009年08月24日 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尽管最近几个月股票市场强劲反弹,但世界各国政府之前根据纾困方案直接持有的银行股份仍有巨额账面亏损。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相比于瑞士政府上周出售瑞银(UBS)9%的股份获利12亿瑞郎(约合11亿美元),世界其它大型经济体(美国除外)在过去12个月为纾困银行而持有的上市银行股份总亏损额达到108亿美元。

  相比之下,美国政府在花旗集团(Citigroup)持有的34%股权,迄今已有近110亿美元的账面盈利。这是它在大型金融机构唯一的直接持股。

  在上月底将250亿美元的优先股转换为普通股之后,美国政府在花旗共持有逾70亿股,成本为每股3.25美元。自那时以来,这家陷入困境的金融集团股价已大幅上涨,上周五收盘价报4.70美元,政府所持股份价值增加110亿美元,超过英国、德国、比利时、荷兰、卢森堡和法国等国政府大举入股银行后蒙受的账面亏损。

  英国政府的亏损最大,它在劳埃德银行(Lloyds Banking Group)和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分别持有43%和70%的股份,共计约33亿英镑(合55亿美元)的账面亏损。最近几个星期这一亏损的金额已经大幅减少,在6月底,亏损曾高达110亿英镑。

  相比今年3月初的低点,富时世界银行指数(FTSE World Banks Index)迄今已上涨130%,法国、比利时、卢森堡和德国政府在银行持股的账面亏损金额也相应减小。

  虽然针对花旗、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等的纾困行动成本高昂,招致外界尖锐批评,但美国财政部根据问题资产救助方案(TARP)拨付的资金获得了巨大收益,而且这些纾困资金大部分都已偿还。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