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荷航股票“退出”巴黎CAC40股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法航—荷航股票“退出”巴黎CAC40股指
2009年09月07日 22:0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纽约—泛欧交易所指数委员会近日宣布,法航—荷航集团股票从9月21日起不再是巴黎CAC40股指成分股。巴黎CAC40股指反映了法国最大40家上市公司的股价变动情况。

  退出巴黎CAC40股指后,法航—荷航集团股票成为CAC候选20股指的成分股。该股指包括那些有可能进入CAC40股指的候选股票。分析人士认为,法航—荷航集团股票被调出CAC40股指是意料之中的事,因为其市值已大幅缩水,不再是大盘蓝筹股。

  2007年法航—荷航集团股票进入CAC40股指之初,其股价曾达到38欧元,而上周五其收盘股价不到10.13欧元,缩水幅度达73%。

  代替法航—荷航集团成为CAC40股指成分股公司的是法国石油设备及服务公司Technip。该公司主要给石油公司提供石油开采设备,包括海底设备、海上平台及陆地设施。

  CAC40股指经过此次调整后,其40家成分股公司中不再有航空公司,而股指的“能源性”得到增强。除了Technip公司之外,还有道达尔集团、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法国电力公司和生产勘探用无缝钢管的瓦卢雷克公司。(记者芦龙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