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又弄新产品 又一“赌博”工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尔街又弄新产品 又一“赌博”工具?
2009年09月08日 13:14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次级抵押贷款“证券化”去年拖垮美国金融业后,纽约华尔街金融机构开始另辟生财之道。如今,他们把目光投向人寿保险市场,打算把人寿保单“证券化”后牟利。不过,一些对华尔街“金融创新”心有余悸的人士担心,这种新产品或许又是一种“赌博工具”。

  《纽约时报》6日报道,华尔街金融机构做起“寿险贴现”买卖。他们打算大举购买生病和高龄投保人出售的人寿保单,比如为每100万美元保单支付40万美元,具体价格视投保人预期寿命而定。

  购得这些保单后,金融机构将它们“证券化”,即把成百上千份保单捆绑,打包成债券。金融机构随后将这些债券出售给大型养老基金等投资者,后者将在投保人死去时获得收益。

  投保人去世越早,相关债券收益越多。相反,如果投保人寿命超出预期,投资者将收益微薄甚至亏钱。不管投保人何时去世,金融机构都将因打包和交易债券获得丰厚利润。

  一些人对华尔街迅速回到使用复杂新式金融工具追逐利润的老时光感到不安。保险研究情报所高级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分析师史蒂文·韦斯巴特说,“寿险贴现”颠覆了人寿保险的本来面貌,“这不是投资产品,而是赌博产品”。卜晓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