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上财年净利润42亿美元 大幅下降6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淡马锡上财年净利润42亿美元 大幅下降67%
2009年09月18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8日电 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17日公布的年度业绩回顾显示,在截至3月31日的财政年度中,该公司实现净利润60亿新元(约42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创纪录的净利润180亿新元大幅下降67%。

  据香港商报消息,这家新加坡第二大主权基金的报告显示,截至2009年3月31日,淡马锡控股的投资组合净值达1300亿新元,不过该数字在4月至7月间上升了420亿新元。截至2009年7月31日,其投资组合净值为1720亿新元,相当于去年3月底峰值时期1850亿新元的93%。淡马锡方面表示,这反映了市场的复苏,同时淡马锡在不断积极地改善投资组合。

  淡马锡在本财年出售了此前持有的包括印度尼西亚国际银行、美国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以及新加坡国家印刷集团等在内的几家公司股权,总计160亿新元。同时对渣打银行、星展银行控股集团、凯德置地等公司进行增持,总计90亿新元。在目前的投资组合中,淡马锡在新加坡的投资占其总投资的31%,其它亚洲地区投资占比为43%。

  淡马锡控股执行董事兼总裁何晶表示,过去两年,由于留意到经济可能出现下滑,淡马锡一直采用恰当的方法增强公司的流动性,“公司现金存有净余额”。董事长丹那巴南表示,今年3月以来,市场已趋稳定,淡马锡的投资组合价值及股东总回报率也已复苏,与大市基本一致。

  淡马锡负责中国投资的董事总经理叶粹敏称:“过去一年,我们与投资组合公司积极合作,确保在市场环境低迷的情况下能让这些公司保持业务弹性。此外,受益于中国的强劲增长及良好发展前景,我们继续在这一市场做出新的投资。”

  长远而言,淡马锡对亚洲及其它增长市场保持乐观态度。何晶表示,淡马锡相信亚洲市场在继续进步的同时,风险将进一步降低。淡马锡主张继续偏重在亚洲的投资,并增加对拉丁美洲等其它增长市场的投资。她说:“我们的投资组合几乎达到了在较为发达的经济体与新兴增长市场间的平衡。”

  新加坡CIMB-GK证券公司经济师Song Seng-Wun对彭博社表示,任何投资公司在本财年的业绩表现都会很差,不过好消息是市场已经大幅反弹,如果目前的复苏可以延续至2010年3月,预期淡马锡净利可望有80%的跳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